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宝钢股份 > 正文
 

宝钢携10送2草案访基金 承诺3年内持股底线6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09:37 东方早报

宝钢携10送2草案访基金承诺3年内持股底线67%

  早报记者 肖莉

  在股权分置改革第二批试点企业名单公布后,从昨天起,各试点公司开始拜访机构投资者。其中,深受关注的大盘蓝筹股宝钢股份昨天拜访了多家基金公司,并给出了“每10股送1股加权证”的草案,据基金粗略计算,该方案相当于“每10股送2股”。此外,按照国资委的要求,草案也给出了国有股持股底线:宝钢集团承诺,3年内持有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比例不低于67%。

  记者昨日从接近宝钢股份保荐机构的人士处得知,宝钢昨日兵分五路,分别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同时进行巡演。该人士称,公司主要是与三地的基金等机构投资者会面沟通。

  消息人士称,宝钢股份昨天给机构投资者的“草案”为: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获得宝钢支付的1股股份、2份认购权证和5份认沽权证。在支付完成后,宝钢股份的非流通股股份即获得上市流通权。

  认购权证是一种有权按特定价格购买某特定证券的凭证。按照宝钢的“草案”,其认购权证的行权价为4.18元,行权比例为1:1,存续期为12个月。这意味着每份宝钢股份认购权证的持有人,在其认购权证生效开始的12个月内,可以4.18元的价格购买1股宝钢股份股票,但如果在存续期内,宝钢的股价低于行权价格,将因无人愿意行权而等同于废纸。

  认沽权证是一种有权按特定价格卖出某特定证券的凭证。根据宝钢的“草案”,其认沽权证的存续期为12个月,行权价为5.12元,行权比例为1:1。这意味着每份宝钢集团认沽权证的持有人,在其认沽权证生效开始的12个月内,可按5.12元向宝钢集团出售1股宝钢股份股票。其结算方式为现金方式结算,即宝钢集团按行权价格与行权日股票结算价格之差额,向行权者支付现金。

  根据一些基金公司的计算,按照停牌前的宝钢股价计算,对目前宝钢的送股加权证方案简单折算,相当于每10股送2股。不少基金公司认为,宝钢给出的送股比例还不够,送股比例最少应该在每10股送2.5股至3股之间。

  此外,一些机构还提出,对于散户投资者来说,权证方式不易理解,不如直接送股、派现方案来得简单。

  据悉,昨天宝钢集团给出的方案还比较“初级”,宝钢集团有关人士也暗示,将继续与投资者进行交流。

  据悉,昨天宝钢还承诺,其所持股份从获得流通权之日起,24个月内不转让;在前项承诺期满后,12个月内减持不超过5%,且价格不低于5.63元/股。同时,宝钢承诺,自其所持股份获得流通权之日起3年内,宝钢集团持有宝钢股份的比例将不低于67%。宝钢集团目前持有宝钢股份136.35亿股非流通股,持股比例为77.86%。

  昨晚,宝钢股份公告称,将于今晚在全景网进行网上路演,投资者可参与沟通。但有趣的是,此后上海证交所又发布公告,称宝钢该公告撤销。

  除了宝钢以外,昨天其他一些试点公司也到基金公司进行了沟通,此外,一些基金公司也主动派员前往试点公司进行沟通。一位基金经理告诉记者,不少上市公司并没有如宝钢般给出“草案”,而是先与基金公司沟通后再拟订“初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宝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