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东吴基金公司总裁徐建平:持有人利益高于一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10:58 证券时报

  7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的《证券投资基金法》,从出发点和归宿点都是为了保护基金持有人的合法权益,然而基金公司如何才能真正做到保障持有人的利益呢?目前东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首只开放式基金产品“东吴嘉禾优势精选证券投资基金”正在发售,记者就这一问题采访了东吴基金有限公司总裁徐建平。

  徐建平表示,东吴基金从公司批准筹备之初就将“持有人的利益高于一切”的理念
贯穿于各项日常工作中,强调诚信原则,规范运作。基金管理说到底就是“受人之托、代人理财”,公司股东、董事、经营管理层从一开始就牢固树立了基金持有人利益至上的经营理念,将尽心管理并期望以优良的业绩回馈持有人,得到市场的信任和肯定,求得长远发展。

  据介绍,公司首只产品———东吴嘉禾优势精选证券投资基金的推出,是公司在对投资者需求深入调研和分析的基础上,经过长期反复论证、修改和完善,最后再通过多角度检验和优化后精心设计的。公司的产品设计小组除了对现有国内外开放式基金产品做了详细研究外,还通过客户需求问卷调查、走访重点客户以及与商业银行网点、证券公司进行座谈交流等方式积极进行了市场调研活动后,综合了客户的理财需要、公司的团队优势、产品线的设计方案、市场的发展趋势等多方面考虑后设计的产品。

  徐建平表示,东吴嘉禾优势精选证券投资基金作为混合型成长类基金,核心特征是通过建立系统科学的行业及企业综合优势评价模型,以深入研究为基础,通过从宏观经济环境、行业景气周期、企业竞争优势等方面来准确把握上市公司中长期的成长状况和动态价值,从优势成长的角度来选择投资品种,前瞻性地投资,并通过在优势决策模式下的周期持有与波段操作,充分挖掘具有成长优势的上市公司价值,以优势价格买进,从中长期角度分享中国经济及上市公司价值成长带来的收益,实现在中低风险水平上获得中长期超额收益的投资目标,为广大投资者带来较为安全、优质的回报,实现客户资产的稳定增值。

  同时,东吴嘉禾优势精选基金提出在适当幅度盈利的情况下将浮动盈利及时分配给基金持有人,使持有人及时分享投资收益。这种方式将持有人所承担的风险限定在其最初投入的资金量中,实现的收益由投资人自行决定其投资方向。另外,公司在《招募说明书》中明确规定将基金赎回费总额的25%归入基金资产的比例,充分体现了对基金持有人利益的重视。

  徐建平表示,在开放式基金的运作中,东吴基金管理公司将秉承“以人为本、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以价值创造为己任”的经营理念,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坚持以基金持有人的利益最大化为根本宗旨,为持有人提供专业化、便捷、周到的理财服务。同时公司非常重视与持有人的沟通交流,希望培养并建立相互信任的长期合作关系。(金 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东吴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