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天治张永东:天治品质优选首推透明化风险管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09:11 证券时报

  □本报记者 金石

  基金行业的高速发展以及基金投资的良好收益使得基金这种投资理财方式逐步得到了投资者的认可,基金的投资风险问题仍然是广大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记者就此采访了天治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定量研究部总监张永东博士。

  张永东指出,风险本身并非坏事,有投资就有风险,投资收益和风险是相关联的。基金为了达到战胜业绩比较基准的目标,必须承担一定的风险。因此,风险管理的本质在于管理风险,而不是排除风险,其目的是将风险限制在合理的范围之内。有效的风险管理能够在合理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追求积极投资的收益,是成功投资的关键所在。

  张永东介绍说,投资者在选择基金产品时,要充分考虑到基金管理人的风险管理能力和基金产品采用的风险管理技术。“风险预算”的投资管理模式就是在目前欧美国家中,机构投资者普遍采用的一种行之有效的风险管理技术。风险预算是在承担既定风险前提下追求收益的最大化,其目的不是让基金投资承担最小的风险,而是确保基金投资承担的风险在预算范围以内,并与积极投资收益相匹配。这样,基金经理就能够集中精力去寻找那些能够增加投资组合预期收益的投资品种。

  张永东特别强调说,天治品质优选基金在国内首推透明化的定量风险管理,严格实施了“风险预算”投资管理模式,并且首次将量化的风险预算目标明确写入了招募说明书,还将每季度在公司网站上向投资者披露通俗易懂的风险分析报告。这样,投资者就能够对基金的风险状况做到心中有数,能够真正放心托付,安心理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天治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