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天治基金祖煜:业绩追求与风险管理两条腿走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08:31 证券时报

  □本报记者 金石

  天治基金公司作为一家去年5月才正式成立的基金公司,其注重风险管理的风格已初步显露。目前正值其旗下第二只基金———天治品质优选混合型基金发行,天治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祖煜表示,公司投资管理方面将继续秉承“业绩追求与风险管理两条腿走路”,做个负责任的基金管理人。

  他表示,公司第二只产品提出了“透明化风险管理”的理念,这在业内尚属首次。公司将定期在公司网站上披露基金的风险分析报告,并力争使风险分析报告通俗易懂,易于投资者理解,做到心中有数。这样做的目的不是要限制基金的投资,更不是不去追求业绩,而是在既定的风险特征下去追求,实现收益的最大化。

  祖煜认为,基金公司是专业的投资管理机构。它的专业性体现在两点:首先,它能给投资人提供较好的稳定的中长期收益;其次,这种收益是和它的产品本身的风险特征是相匹配的,不同的产品有不同的风险,专业机构的优势就在于它能够在特定风险要求下,追求或实现其收益的最大化。而事实上,我国目前基金品种繁多,很难从其名字上准确看出或衡量出其风险的大小,至少没有明显体现出其风险特征。一些海外知名的基金评级机构,他们在对基金评级时,首先按照风险特征来对基金进行分类,然后才进行业绩的比较,这与目前国内仅仅按照投资标的、投资范围对基金品种进行分类的现状相比,要更加合理,更加有助于投资者进行基金品种的选择。

  他表示,天治品质优选混合型基金的产品特点概括为一句话,叫“三重品质铸潜力,一杆标尺识真金”。三重品质是指健康卓越的财务品质、持续稳健的经营品质和安全边际较高的市场品质。财务品质是定量方面的筛选,主要是使用财务健康诊断、自由现金流等分析指标;经营品质和市场品质则更多地以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式来筛选,有很多会涉及到非财务报表信息的分析。一杆标尺是指自由现金流量作为核心选股标尺,这在国内尚属首次运用,而在国外则运用非常广泛,通过这三方面品质的把关,一定能够选出真正的价值型股票,为投资人创造良好的回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天治基金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