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幸福之家 > 正文
 

我和妻子竞理财 家庭收入增加关系更融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13:16 人民网-市场报

  金石

  大年三十晚上,老婆和我将一年的收入、支出细算了一番,结论是,光靠死工资是不行的,得想办法搞点投资。我对她的宏图大略不感兴趣,劝她脚踏实地、安心上班,把工作干好,把儿子带好。

  老婆当时没有吭声,春节期间对我温柔备至,体贴入微,比谈恋爱的时候还要好。我当然知道“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当老婆再次提出想搞点投资时,我同意了。

  其实,我心里清楚,我和老婆都在单位上班,朝九晚五,儿子只有3岁,不可能有太多的时间搞“副业”。而且,老婆炒过股票,不是套牢就是割肉清仓,弄得她都不好意思当着我的面看电视股评节目。老婆和朋友合伙开过化妆品店,店倒闭三年了,可她到现在还在用卖剩的口红、眼影。所以,对她的投资计划,我持观望态度。

  我和她约好,各自从家里的积蓄中拿一部分钱搞投资,到年底结算,看谁投资效益大。约法三章后,老婆立即以饱满的热情投入了运作。这次她想开一家女装品牌专卖店,经过反复的考察,选定了深圳一家品牌。然后,她又到广州市最繁华的商业街租下了一个门面,从装修到进货到办好工商、税务手续到店子开张,仅用了半个月。

  专卖店开张后,因服装漂亮,价位适中,生意很红火。端午节这天,老婆乐呵呵地给我打了一通小算盘:三个月下来,扣除店员工资、工商、税务、门面租金和水电等各种杂费,每月净赚4000多元。店子全部投资8万元,估计今年就能收回成本,前景一片光明。

  我把自己的投资情况也作了通报。老婆开店的同时,我拿了5000元钱买了一台品牌电脑,上了宽带,业余时间都泡在电脑上写稿。除了写散文、随笔,我把主攻方向放到了纪实文学上,盯着国内的一些高稿酬刊物。三个月内,把零零散散的小稿费和纪实文学稿费加起来,将近有6000多元的收入,平均每月收入约2000元。

  唯一遗憾的是,刊物发稿费周期太慢,我暂时没拿到那么多现金,用稿费数额来和老婆的现钞比,有些底气不足。老婆见我有些不高兴,安慰我:“你赚的是文化钱。要按投资比例算起来,你挣的钱比我多多了。”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看着老婆无比地顺眼。

  自从我和老婆开展投资理财竞争后,家里的收入增加了,我和老婆的关系也愈发融洽、和谐。两人闲着没事干发生磨擦、争吵的事件几乎绝迹。过去老婆爱打麻将,现在除了上班就要张罗店子,早和“麻友”们断了往来。看到老婆又上班、又操心店子,我力改“已婚男人是桌布,只在吃饭时出现”的形象,主动做起了家务。老婆也变得更加温柔、体贴了,晚上见我坐在电脑旁写文章,她带儿子临睡前总会为我送上一杯热腾腾的牛奶。喝着牛奶,敲着键盘,我在心里感叹,生活还真的挺美好!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