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2Rich基金理财专栏 > 正文
 

净值和市价齐上涨 封闭式基金投资长短两相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8:06 2Rich财富管理网

  ——2006年上半年封闭式基金点评

  2006年上半年,封基无疑是市场上表现最为靓丽的投资品种之一,封基市价、净值齐涨。其净值随着大盘的上涨、基金重仓股的飚升而水涨船高,二级市场上基金兴业(资讯 行情 论坛)的"封转开"不断受到资金的热炒,封基的投资价值正逐步被市场发掘。

  由于基金兴业今年11月份到期,封基受到市场的关注,投资者在一月份已经开始积极介入,使得封基市价稳步上扬;二月份封基保持了与大盘良好的同步性,维持了温和调整的格局;三月中旬开始,基改行情爆发,封基市价、净值齐飚,一直延续至六月。

  从净值方面来看,截止到6月30日(以下皆同),封闭式基金中小盘品种与大盘品种累计单位净值增长率平均分别为34.25%、47.49%。据晨星(Morningstar)统计,表现最好的基金科翔(资讯 行情 论坛)今年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以高达68.49%,表现最差的基金裕元半年增长率为25.93%;表现突出的还有基金久富、基金科讯(资讯 行情 论坛),半年以来单位净值增长率分别为64.95%、63.69%。

  从市价方面来看,封基在二级市场上全线上涨,沪深53只封基(基金兴业停牌,不纳入计算),平均涨幅达43.12%。其中基金天华(资讯 行情 论坛)半年上涨70.95%,居于涨幅榜首位,基金裕泽仅上涨6.5%,居于涨幅榜榜尾。表现相对较好的还有基金久富、基金久嘉、基金安久等,半年涨幅均超过65%。

  从公司层面上来看,易方达基金公司、长城基金公司等表现较好。

  折价率方面,除基金兴业停牌外,其余53只封基算术平均折价率为28.5045%,折价幅度在4月份达到近期高点后,持续回落,显示了二级市场上封基投资价值已被逐步发掘。大盘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明显高于小盘基金,基金同盛(资讯 行情 论坛)以46.33%的折价幅度居于榜首,基金景业折价幅度最小,仅仅为10.40%。

  由于封转开的临近,封基仍将会是本年度资本市场的热点之一,必将受到主力资金的眷顾,封基投资长短皆宜。就长线投资者来说,高折价率的大盘封闭式基金是首选,如基金普丰、基金同智等;短线来说,绩优小盘封闭式基金值得投资者关注,首推科系封闭式基金,如基金科讯、基金科汇(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科翔。

  2006年上半年基金点评

  货币基金收益率探底回升 上半年赎回压力空前

  股票型基金上半年表现优异 回报率均值超过50%

  债市窄幅横盘整理 债券型基金借股市提高收益

  配置基金平均收益超五成 华夏大盘精选表现惊人

  净值和市价齐上涨 封闭式基金投资长短两相宜

  独家声明: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致电:(86-10)82628888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