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2Rich基金理财专栏 > 正文
 

华富竞争力:重点投资制造业龙头 净值增长迅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7:20 2Rich财富管理网

  上周,股市走出较强力度的止跌回升行情。67只配置型基金净值出现全面上涨,全部实现正向收益,周收益率均值达到3.77%。其中,华富竞争力优选(410001)以9.42%的周收益率排名第一,该基金近期的净值增长非常迅速。

  华富竞争力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是华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行的第一只配置型基金,也是目前该公司旗下唯一一只基金品种,成立于2005年3月2日,目前该基金总份额为
1.72亿份,属于小盘配置型开放式基金。在资产配置方面,该基金采用自上而下的方法,确定各类资产的权重,并通过适度主动资产配置和积极主动精选证券,力求实现基金资产的中长期稳定增值。

  从华富竞争力优选混合型基金成立至今,其净值曾经一度低于其面值水平,直至06年一季度,在股市、债市全面回暖的背景下,其净值才超过1元。但该基金一季度表现也只能算是平平,截至06年3月31日,其单位净值为1.1043元,较年初增长12.68%,位列同类基金中游水平。

  该基金一季度报告同时显示,其

股票投资占总资产比例为64.32%,债券投资比例仅为7.37%,同期银行存款及清算备付金比例却高达23.56%。显示该基金在一季度的操作中还是相当谨慎,并没有对股票的操作采取更为积极的态度,这也是其净值取得平均增长的原因。4月份后,该基金净值出现了比较快速的拉升,但期间涨跌更替,波动性显然较大盘更为剧烈,相信和该基金波段性操作的思路有关。

  行业配置方面,通信、装备制造业、军工、工程机械、资源类等领域成为华富竞争力优选重点配置的对象。虽然此类行业普遍规模较小,但其中不乏具有很强核心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具体持股方面,G中创、G生益、华光陶瓷(资讯 行情 论坛)、G铁龙、广船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G 士兰微(资讯 行情 论坛)、G中兴(资讯 行情 论坛)、G海工(资讯 行情 论坛)、G火箭(资讯 行情 论坛)、中联重科(资讯 行情 论坛)是该基金一季度末重仓持有的前十大重仓股。

  可以看出,G生益、G士兰微(资讯 行情 论坛)、G中兴等都是处于通信及电子元器件子行业的龙头企业,在全球半导体产业复苏的背景下,其具有较强的业绩增长爆发力。而广船国际、G海工等作为造船业和海上工程行业的垄断型企业,其订单已经基本上排到08年,业绩的稳定性及可预测性相当良好。值得注意的是,该基金的第三大重仓股华光陶瓷是一家ST类上市公司,从2月24日至今一直停牌接受资产重组,将被注入较好的铁矿资源。这显示该基金在对公司的选择上是不拘一格的,能够采取比较全面的眼光来看待公司的估值水平。

  综合来看,华富竞争力优选混合型基金在工程类及通信类行业的配置上非常着重,虽然该类行业并非此轮行情的炒作热点,但其投资价值依然可以认同。作为小盘基金,其操作上以主动性操作为主,故收益的周期性波动比较明显,适合具有较高风险偏好的投资者参与。

  独家声明: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致电:(86-10)82628888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7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