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市场首现4角基金 高折价封闭式基金价值待挖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3:24 新快报

  “五一”长假后的这两周,沪深股市连续下挫,除货币基金和纯债券基金外,其他类型基金的净值全面走弱,截至5月13日,54只封闭式基金一周内净值平均下挫超过5%,股票型开放式基金的跌幅与此不相上下。上一周(指5月15至5月20日)股市虽再创新低,但股指波动幅度不大,个股的跌幅也有所收窄,可以预期这一周基金的净值平均下跌幅度将有所收窄,但因市况低迷,沪深基金指数均创出新低,两市封闭式基金首次出现“4角基金”。

  4角基金首现

  由于长假后市场低迷,沪深基金指数也创出新低,5月9日(长假结束的第一天)沪市基金指数开盘为826.06点,至上周二创出新低761.06点,深市基金指数开盘753.08点,上周四创出新低694.80点,最大跌幅分别为7.9%和7.8%,至上周五略有回稳。上一周共有6只基金的价格创出历史新低,沪市基金中的基金兴和(资讯 行情 论坛)5月15日最低跌至0.490元,此后有所走稳,但至周五仍未能回到5角钱上方,收在0.499元。基金汉兴(资讯 行情 论坛)也是在周一跌穿5角钱的整数关,全周最低至0.469元。深市有4只基金本周在5角钱之下运行,分别是基金景宏(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普丰(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同盛(资讯 行情 论坛)和基金景福(资讯 行情 论坛)。从折价率上看,上周折价率并没有明显扩大,折价率最大的为基金普丰,是45.19%,折价率最小的为基金兴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为14.92%,折价率的大小仍与基金的到期日和规模明显相关,而与单位净值相关性不大。

  高折价基金价值待挖掘

  业内人士认为,小规模基金的炒作相对已经比较充分,即使其中部分基金因在2006、2007年到期而具备某些题材或概念,但博取高收益的空间已经有限。而折价率高的大规模基金现在已经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其理由是,目前市场已经处于一个历史低点,向下的空间有限,一旦市场走强,这些基金净值高出面值,就具备分红的可能,即使每份基金只分到2分钱,如果你是以不到5角钱的代价买的,那收益至少也超过4%。但目前也很难判断何时市场能走上一个上升通道。不过,这也给投资者留下相对充裕的时间了解这些大盘基金的投资取向是否合适自己,以便在将来行情启动时及时决定投资哪只基金。

  货币基金“坐收渔利”

  长假后的十个交易日内,开放式基金中除了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外,其余的无论是配置型基金、股票型基金还是保本基金,净值都有明显下挫。眼看着这些基金净值大起大落,部分追求稳定收益的投资者纷纷选择了货币基金,日前结束发行的鹏华货币基金、广发货币基金都没有进行大力的市场宣传推广,但发行结果都不错,超过20亿份,其中广发货币基金为26亿份。而一些老货币基金的申购和转入也比较多。另据了解,最近国联、华夏等基金公司推出的分红概念的基金发行也不错。某证券营业部的分析师表示,这些基金每年至少可以从上市公司那儿得到红利,这样基金持有人也可以得到一定的分红,所以不少股民都选择了这一品种。(吴谭)

贴水率较高的几只基金
基金名称 单位净值 最新市价 贴水率%
基金兴和 0.8972 0.4994 4.38
基金金鑫 0.9032 0.5004 4.64
基金丰和 0.9851 0.5454 4.68
基金裕隆 0.9336 0.5144 4.94
基金普丰 0.8685 0.4764 5.19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