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股市转折年 投资货币基金更保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2:0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吴谭

  长假后的第一个交易周,股指再创六年新低,由于股权分置试点方案是一案一议,市场难以形成统一的预期,分歧较大,大盘持续低迷,不少股票基金的净值也随着大盘走低,投资者信心再度受挫。对此,广发货币市场基金经理陈晖霞认为,目前市场仍旧处于弱势状态,货币市场基金是投资者最理想的选择。

  陈晖霞表示,从目前股市的基本面来看,解决股权分置试点并没有形成市场整体的预期,而且宝钢增发、扩容速度的加快使市场再受到冲击,以至于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跌破了连创新低。黄菊等多位领导同志和专家学者都认为今年是转折年,转折的特点是动荡不定,大趋势未形成。在这种股市还将继续进行调整,大局尚不明朗的时候,货币市场基金是投资者最保险的选择。

  货币市场基金由于良好的流动性和安全性,一向是弱市中的骄子,准储蓄功能正被越来越多的百姓和家庭所认识和接受。由于货币基金主要投资短期金融债、国债、央行票据,不受股市的影响,因此,按照当前货币市场的环境,正在发行的广发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也有望高于一年期的银行存款收益,而流动性和安全性几乎等同于活期存款。因此,陈晖霞认为,在股市动荡,走势不明的时候,货币基金是投资者方便可靠的“资金避风港”和“资金蓄水池”。

  另外,从目前国内经济发展的态势来看,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达9.5%,对投资增长过快、楼市过热的宏观调控还将继续,加息的预期比较大。而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水平是随着利率的提升而走高的。去年市场上货币市场基金加权净值收益率达2.45%,高于债券基金净值增长率的-0.28%和股票基金的-1.53%。目前货币市场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普遍都在3%左右。

  陈晖霞还介绍说,广发基金不久就会推出基金转换服务,以方便投资者将来在广发货币市场基金和广发旗下其他股票基金之间的转换。广发基金拥有三只股票基金,去年以来给投资者带来较高的回报。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