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货币市场基金 > 正文
 

总规模狂飙突进破千亿 货币市场基金高速扩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05:13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新春伊始,深受投资者青睐的货币基金纷纷闻鸡起舞并成为行业翘楚。据统计,目前市场上已发行的货币市场基金已多达14只,总规模狂飙突进,已破千亿元。超过3%并不断刷新的年化收益率更使货币市场基金锦上添花,成为低风险理财产品的最大赢家。

  数据显示,从2003年12月底第一只货币市场基金成立开始,货币市场基金的规模始
终在以超常规的速度递增着。至2004年6月30日,比2003年增加了574.75%,到2004年12月31日又比半年前增加了397.70%。

  鹏华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经理初冬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货币市场基金稳定且抢眼的整体收益水平是吸引投资者的一个重要因素。与股票型、债券型基金较大的业绩波动相比,货币市场基金的整体收益比较稳定。

  尤其去年10月底加息后,各货币市场基金的7天年化收益率均基本稳定在3%以上,远远高过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且流动性、安全性可与存款媲美,于弱市中显现出极高的相对投资价值。

  从理论上讲,货币市场基金收益水平随利率提升而走高。美国货币市场基金收益水平随联邦基金目标利率而变动,2004年初美国货币市场基金的7日平均年化收益率为0.53%,经过连续六次提高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当前货币市场基金的7日平均年化收益率在2.5%左右。因此,在升息周期中,货币市场基金能够更好地分享加息所带来的收益。

  事实上,许多机构已将货币市场基金作为一种流动资金管理工具来使用,尤其是对资金安全性要求较高的大型企业、财务公司、保险资金等,此种投资倾向更甚。众多个人投资者也将货币市场基金作为一种现金理财工具来运用,尤其是在当今其他类型基金因市场客观条件限制风险凸显的市场环境中。

  另据了解,除了现在正在发行的两家以外,尚有中信、长盛、华保兴业、光大保德信等多家公司正在积极准备,力争在银行系基金出台前抢滩货币市场基金通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货币市场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