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新加坡下半年通胀形势将缓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4:23 世华财讯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20日称,新加坡经济面临的物价压力得到有效控制,下半年的通货膨胀形势将有所缓和,07年将进一步缓解。

  综合外电7月20日报道,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onetary Authority of Singapore)20日在2005/2006年度报告中指出,新加坡经济面临的物价压力得到有效控制,下半年的通货膨胀形势将有所缓和。

  今年上半年通货膨胀率略微上升,反映出2005年上半年比较基数较低的影响;预计2006年总体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将上升1%-2%。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预计,2007年通货膨胀形势将进一步缓解。

  金融管理局称,在国内经济持续增长的背景下,新加坡元逐步适度升值的政策得以保留。该政策自2004年4月份执行以来一直延续至今。

  全球经济增长和信息技术产业的扩展应为新加坡提供持久的支持;如果不出意外,该国2006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5%-7%。

  本月初发布的新加坡第二季度GDP初步数据显示,新加坡经济增长有所放缓。第二季度GDP折合成年率较第一季度增长了1.1%,而第一季度的GDP增幅则达到7.0%。

  第二季度GDP较上年同期增长了7.5%,第一季度增幅为10.7%。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