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高盛:原油供不应求将推动油价07年升至每桶7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14:34 世华财讯

  高盛全球投资研究单位资深经济师Gutman称,因原油市场供不应求,油价07年最高有望攀升至每桶71.50美元。

  综合外电2月9日报道,高盛全球投资研究单位资深经济师James Gutman表示,因石油公司投资增产的速度不及需求增速,原油价格07年最高可能攀升至每桶71.50美元,07年原油平均价格可能涨到69美元,2006年为66.25美元。2005年平均每桶56.71美元,2004年为41.46美元。

  高盛预测,原油07年的平均价会攀抵纪录高点,企业增加投资以扩大生产,因应中国等发中国家的强劲需求。

  Gutman称,过去几年的涨价与结构性的投资不足及过度产能消费有关。

  Gutman说,开采石油的成本上扬被视为“微不足道”,投资不确定性会持续支撑长期油价,库存水平带动油价的“周期成分”。

  Gutman说,中国对

能源的需求也有助于带动油价,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能源消费国。但称,中国不是油价攀抵每桶80美元的主因。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