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利率疑问现美元隐患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 18:12 证券日报

  周四,纽约市场美元下跌。由于美国大西洋中部地区制造业活动疲弱,且经济数据显示通膨表现温和,这引发了市场对FED未来进一步升息幅度的疑问。

  利率疑问成为美元隐患

  费城联邦储备银行公布的3月制造业活动指数从2月的15.4降至12.3,表现差于市场
人士原先预计的降至14.0。另外,2月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仅上升了0.1%,低于市场原来预计的增长0.2%。与此同时,利率期货市场开始怀疑FED是否会进一步调高联邦基金利率至5%。而在几天前,该市场对利率将升至5%还把握十足。

  正因为利率前景的疑问使得美元承压,这才扶助了欧元稳稳站上1.2100升至六周高位。总的来说,美元短线走势略遇到了麻烦,暂时还无法找出任何能提振美元走势的因素。另外需要告诉大家的是,就业指针从2月的11.3降至5.4,投入物价指数从30.5下滑至17.2。据费城联邦储备银行表示,该数据过去五个月以来共下滑了50个点,这对美元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预计,美元在3月28日贝南克主持上任后的第一次利率会议之前可能陷于区间波动。

  本周美国

财政部公布的报告显示,1月资本净流入仍未能填补当月创纪录的贸易赤字。1月美国资本净流入660亿美元,非常接近接受调查的市场人士原先预计的净流入650亿美元,但仍表明资本净流入规模连续第二个月低于相应贸易逆差水平(美国1月贸易逆差高达685亿美元)。

  总之,过去几个月资本净流入已经放缓,民间资本流动规模已降至去年5月以来的低点。目前,TICS数据令交易商更加关注美国经济的结构性问题,周二公布的创纪录的经常账赤字正彰显了这一点,并重燃了有关对美国资产需求可能在减弱的忧虑。目前,鉴于FED可能较预期提前停止升息。目前,有利于美元的好消息已都出现了,正所谓利多出尽是利空,美元短线前景确实不容乐观。

  房屋开工上演“迷踪步”

  昨夜数据显示,2月房屋开工年率为212万户,比1月下滑7.9%。虽然跌幅看来颇为剧烈,但年率仍远高于华尔街预计的203万户,而且1月房屋开工数据上,年率达到33年来的最高点。毫无疑问,这些数据将招来轻率的言论,称最近房市疲软的传言过于夸大其词。其实这种观点是片面的。

  销售减少但是房屋开工上升这种情况是不符合逻辑的。而正是1月和2月温暖的天气促使了营建活动增加,因为原本建筑商需等到3月或4月时才开工新建房屋,但温暖如春的天气让他们提早破土动工。目前,营建商提前动土意味着今年稍后房屋动工数量的下滑情况将会比原本的预期更为严重。

  最终,房屋开工放缓将会以两种方式打压经济。考虑到房屋营建约占整个经济活动的6%,因此若房市降温,将可能导致整体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速度放慢。这对中长期美元走势而言无疑也是个大大的利空。

  技术前景仍旧利空

  短线而言,自前日5日、10日均线构成死叉以来,5日线回落速度十分惊人,一般而言这暗示美元可能短线出现技术性反弹;而RSI及随机指标有从超买处抬头的迹象更是加大了短线反弹的几率。不过鉴于短期均线目前仍然承压,预计美元指数短线可能在89.30—89.70区域遭受阻击,而该区域内也将是入场非美的较合理价位。另外,之所以说美元指数在该区域面临强大阻力,主要是由于,目前15日同30日均线目前构成死叉且具有同时下穿60日及200日均线的信号,这甚至可以说是中期美元前景黯淡的先兆了。

  (农行上海 邵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