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人民币汇价再创新高 近期强劲走势可能继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2:16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由于市场预期美国总统布什本周访华期间,人民币汇率将成为讨论的重点话题,11月14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冲破10月28日创下的1美元兑人民币8.0840元的前期最高点,收于1美元兑人民币8.0831元。

  当日,美元在人民币8.0846至8.0831元区间交易。此前美元曾在人民币8.0840元价位获得强劲支撑,美元自10月28日以来曾两次触及该水平。

  对于市场出现的波动,香港实德环球(集团)北京利高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高级顾问陶行逸先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分析说,“事实本身是怎样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市场怎么看待,市场是跟着预期走的。”

  当日,国际外汇市场上美元扭头下跌也促成了国内市场人民币的强势。由于一些投资者在伯南克获

美联储主席接任提名听证会前纷纷获利回吐,美元兑欧元从两年高点滑落。

  周一,央行副行长苏宁表示,在中国采取更具弹性

汇率机制后的3个月中,
人民币升值
预期已有所降温。对此,陶行逸认为,不同时期人民币炒作氛围都是不一样的,比如央行行长周小川参加G7财长会议时,市场对人民币的升值预期就会加强。所有的炒作、预期都是一定条件激发的。

  陶行逸还表示,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大小,是可以从人民币不可交割本金远期(NDF)市场看出来的,NDF就相当于是货币市场的利率期货。

  对于人民币未来的汇改方向,陶行逸认为,人民币不可能再度一次性重估,人民币的改革的路径极有可能是在确保可控性、稳定性的原则下,扩大人民币兑美元和其他货币的波动区间。

  这与一些市场交易员的预期是基本吻合的。一些交易员认为,人民币基本排除进一步剧烈升值的可能,但人民币近期的强劲走势可能继续。

  本报记者 张燕 发自上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