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经易汇智:美联储升息前景增加 美元回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4:16 经易汇智

  美元指数:前几天,美国经济数据不如预期理想,令美联储加息前景蒙上阴影,美元承受压力,大有破掉前低、再走一轮下跌行情的势头。在此关头,FED官员纷纷发表讲话,强调美联储仍然对通货膨胀保持高度警惕;市场认为这是将继续加息的信号;美元由此自低位反弹。从当前局势看,继续加息已经称为美元最关键的救命稻草,若想维持美元有节奏的贬值步伐,美联储应选择加息,否则,美元可能一泻千里。本月底才召开议息会议,在此之前的任何消息均非实质性的,所以,美元不会走出突破行情,区间振荡仍将是近期主旋律。

  技术方面,美元指数的主要运行区域在84.0-85.0之间,宽泛一些的区间在83.63――85.27之间;灵敏的摆动指标在50上下窄幅摆动,趋势指标仍为空头市场;整体没有方向。马国利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昨天公布的欧元区5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58.7,好于预期的58.5,为2000年9月来最高水平,表明欧元区服务业连续第35个月增长。在万众瞩目于本周四的欧洲央行利率会议时,上述数据基本被市场忽略。倒是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在提振美元的同时打击了欧元为当天汇率波动的主要原因。预计在明天的利率决定公布之前,汇价不会有明显波动。

  技术方面,周一冲击箱顶失败,汇价继续维持区间整理态势;天图技术指标继续向下修正;明天的消息如果能打破这种平衡,投资者可以顺势而为。马国利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近期,英国的经济数据表现不理想,市场对央行利率前景的预期减弱,预期维持利率不变至年底的观点为主要观点,少数人仍然坚持将很快加息的看法。基本面的因素在汇价中得到体现,前期的英镑在振荡整理中,弱于欧洲其它货币。

  技术方面,K线形态表现为区间振荡,范围在1.8570-1.8850;技术指标持续调整指示;目前汇价处于区间底部,能守住、则区间振荡不变,一旦向下突破区间下沿,汇价将再下一个台阶。马国利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在国际货币会议上伯南克的言论,再次增强了Fed将在6月底的政策会议上连续第17次升息的预期。美联储理事普尔的强硬讲话更使这种预期加强,普尔认为,美联储在利率政策上应该保持升息的立场,才能抑制通胀预期。而日本财务省次官黑田东彦温和评论则进一步打击了日元。

  昨日美元兑日元向上再次冲过了113阻力,创出近期反弹的新高,由于目前短期均线系统已呈美元的多头排列,且指标向好,所以美元有机会向上测试114附近的阻力,由于114附近的阻力较强,不容易被攻破,而114以上也是压力重重。所以美元继续上升的压力较大,短期美元上升空间不会很大。(张连元)

  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美元兑瑞郎昨日向上收阳,依然保持在箱体内运行,目前美元兑瑞郎短期均线粘合在一起,指标也未给出明确方向,所以美元可能继续再向题中震荡,寻找方向。但两次试探1.23不过,面对上方的层层阻力,美元向上似乎有些能量不足,美元有逐渐盘下的风险。(张连元)

  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澳洲联储今日宣布,在其政策制定委员会会议之后,决定保持官方基准利率在5年高点5.75%不变。市场分析家们之前一致预计澳洲联储在5月会议出人意料升息后将保持利率不变。澳洲联储下次会议拟于8月召开,但分析家们预计澳洲联储要进一步升息还需要更多通胀压力增加的证据。今日公布的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GDP季率0.9%,前值0.5%,预估值0.8%;年率3.1%,前值2.7%,预估值2.7%,数据高于市场预期,给与澳元支持。

  澳元兑美元昨日跌破0.7440的支撑,再创新低,澳元的弱势特征明显,均线和技术指标的方向也很明确,澳元在未发出转势信号前以下跌为主。支持位0.7390和0.7330,阻力位0.7440和0.7460。(张连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