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经易汇智:短期数据波动不一 汇市将窄幅振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3:30 经易汇智

  美元指数:由于投资者对周三公布的FOMC会议纪要的理解为FED对利率政策持偏于强硬的立场,美元人气受到鼓舞,美元由此回升;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周四纽约时段。然而,周四当天的数据又令美元人气暂时受挫,美国公布数据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由前值32.9增至33.6;第一季度非农生产力修正值为3.7%,低于预期的4.2%;5月ISM制造业指数自4月57.3降为54.4;5月ISM制造业新订单指数亦由4月57.6减至53.7;4月营建支出(月率)为0.1%,差于前值0.9%;4月NAR未决房屋销售指数(月率)由3月-1.2%降至-3.7%。差于预期的数据很容
易令人联想到伯男克数据决定利率的言论,美元由此受压,美指仅用一个小视就尽数回吐欧洲盘中的涨幅。另外委内瑞拉关于准备用石油欧元部分替代石油美元的言论也对美元不利。不过,总体上看,由于政策前景不明,汇价仍然保持区间振荡。今天仍将有大量数据公布,包括5月非农就业人数、失业率、小时收入、工厂订单、ECRI领先指标等。

  技术方面,4、9、18三条短期均线交缠在一起,走势趋于平衡,汇价运行也围绕其上下,显示汇价没有方向;短期技术指标维持反弹指向。马国利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周四公布的欧元区5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出乎意料地出现上升,这进一步增强了欧洲央行先前的观点,即欧元区经济复苏处在正确轨道上,同时有必要进一步升息以控制通胀压力。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制造业PMI指数升至57,为近6年来最高水平,欧元区4月失业率降至8.0%,低于预期的8.1%。另外,欧洲央行公布的金融稳定报告认为全球失衡问题严重,美元面临相当大的下跌风险。但欧洲因素显然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欧元受此提振有限。较差 的美国ISM指数公布后,欧元才开始回升。今天,欧元区将公布4月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

  技术方面,指标显示欧元维持调整格局,K线图显示为区间盘整,范围大致在1.2700-1.2900。马国利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昨天,英镑走势偏弱,英国5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由4月54.1降为53.2,差于预期的53.5,英镑承压。英国北部化学工厂发生爆炸,具体情况不祥,此消息亦对英镑形成一定打压。近期,与欧洲明朗的利率前景相比,英国能否加息,市场比较迷惑,受此影响,英镑的回调更积极一些,振幅也略大;不过,区间波动的格局没有改变。马国利

  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加拿大国内没有数据公布,国际商品价格下跌对加元的影响也不及澳元;而且,其走势往往与其它非美货币相反,昨天盘中又再现此景。技术方面,前天一根破底回升的K线支持美元兑加元回弹,昨天汇价大幅回弹又受阻于短期均线;不过,总体看,美元兑加元后市回升的概率依然偏大。马国利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日本央行董事会成员春英彦周四表示,央行仍然认为目前继续保持近零利率以刺激经济至关重要。金融市场现在预期日本央行可能会在7月升息,市场的此种预期可能同央行所要表达的意愿存在分歧。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5月10日的会议纪要提升了市场对美联储将在6月升息的预期支撑,昨日美元兑主要货币全面上扬,表现十分强势。但北京时间22:00美国公布5月ISM制造业指数表现疲弱,为54.4,又导致美元大幅下跌。

  美元兑日元昨日向上突破113.00阻力,但由于上方压力较大,同时美国公布的数据欠佳,美元未能站稳113以上。美元向上的压力较大,但指标和均线系统均支持美元上行,所以美元仍有向上测试114附近压力的机会。下方111.50处会给美元兑日元以很好的支持。(张连元)

  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瑞士5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小幅降至63.5,4月为63.8,数据表明经济增长较为稳定,但并没有加速。市场预期5月PMI指数可能为63.0。瑞士第一季度GDP季率0.9%,前值0.5%,预估值0.7%;年率3.5%,前值2.7%,预估值2.9%。瑞士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0.2%,前值0.8%,预估值0.1%;年率1.4%,前值1.1%,预估值1.3%。数据高于市场预期。是瑞士6月加息的预期进一步增强。伊朗核问题谈判各方就向伊朗提出的建议达成一致的消息为美元提供了支持。

  昨日美元兑瑞郎昨日冲高回落,收出一根带上影线的阳线,表明上方的压力较大。预计美元兑瑞郎仍将运行在上升通道内。主要阻力在1.23和1.2360;主要支撑在1.2100和1.2060。(张连元)

  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昨日黄金价格大幅下滑,基本金属价格也出现下跌,均对澳元构成打击。澳元昨日向下再创新低,弱势特征较为明显。均线呈空头排列,技术指标也支持澳元向下,但昨日低点0.7440处有一定的支撑,它是元下降压力线,目前变成支撑线。而另一主要支持位在0.7360。主要阻力在0.7510和0.7550。(张连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