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姜柯淳分析:美元维持强势 利率前景支撑欧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0:05 新浪财经

  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4万人超过预期的20万人,刺激美元当时出现了一波快速的上涨,但是在美元指数突破了91.00之后没有出现如预期的上涨走势,而是再次在91.00之上受阻回落,收盘仍然位于90.80-91.00的强阻力之下,但是虽然美元没有取得长足的发展,但是利率较低和利率前景相对价差的货币分别出现了不同规模的下跌,尤其以英镑和日元较为明显,欧元由于利率前景和技术的支撑并没有因此而大幅的下跌,欧元的途中稳定是美元没有突破上涨的关键原因。现在美元指数仍然维持着震荡,能不能收盘站稳
91.00是至关重要的事情,在每突破之前仍有震荡。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欧元如期的测试了1.1860的支撑,但是并没有因为美国良好的经济数据而刺激欧元去跌破1.1860向更重要的1.1800-20测试,而是形成了一个快速的反弹,欧元的阻力位于1.1950,突破之后欧元将有向1.2000附近运行的能力,虽然欧元反弹但是并没有摆脱下跌的形态,欧元之所有突破1.1990-1.2010的价格才能摆脱下的局面,中期的阻力仍然位于1.2150附近,强支撑仍然位于1.1860,中期的多空转换点在1.1800附近,跌破欧元将测试前期低点。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英镑如预期的上周初的震荡是一个下跌中继形态,最终在周五英镑跌破了1.7330的支撑,最低达到了1.72293个月来的低点,当前英镑的形态较差,如果不是欧元的坚守恐怕英镑在周五就会跌破1.7220的支撑,目前英镑经过整理后仍有进一步下跌的能力,阻力在1.7280和1.7330,英镑之后重新回到了1.7340之上才能扭转继续下跌的可能,不然在跌破了1.7120之后将向1.7150运行,周初的操作仍然寻找机会逢高抛售英镑,由于利率前景较差在对美元和其他货币的走势应该不会有太好的表现。

  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瑞郎周五如期的下跌,但在前期的低点1.3240附近受到支撑而跟随欧元小幅的上涨,当前1.3240对瑞郎的支撑较为重要,如果跌破汇价将有冲破1.3280的阻力向更高的价格运行的可能,汇价的支撑位于1.3140-50。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汇价上周收盘在118.60-70之上,使得近期日元的走势再次向坏,虽然短线的走势在119.10-20受到一定的支撑,但是支撑的有效性已经受到怀疑,118.30已经为汇价提供较强的支撑,预期汇价近期有可能震荡向120.20附近运行,,117.00位中期的多空判别点,今日在震荡中逢高卖出日元,117.90止损,获利在120附近。

  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加拿大良好的就业数据同样的支撑了加元的走势,上周五加拿大劳工部公布加拿大2月失业率为6.4%为30年来的低点,并且加元也基本到达了我前期所说的中长线的支撑位置,基本面和技术面均对加元有一定的支撑,如果加元在向下跌100点左右,加元的中长期上涨将有所变化,将有转变成中期震荡的可能。汇价的阻力在1.1650,阻力在1.1530。

  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澳元虽然在0.7300附近受到支撑,并且短线的下跌形态有一定的蹊跷,但是在没有回到0.7370之上仍然维持着弱势,跌破0.7300后将加速向0.7260下跌,关注0.7330的价格,被突破后澳元的走势有一定的怀疑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