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贵金属市场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国际金价下跌5.50美元 盘中行情触及两月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09:41 新浪财经

  周洪涛

  3月10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市场报收每盎司540.80美元,比3月9日纽约市场收盘每盎司546.30美元下跌5.50美元,跌幅为1.01%,盘中一度跌至每盎司533.60美元,创出1月6日每盎司523.00美元以来的新低。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黄金价格收低,但脱离盘中创出的两个月新低。主要原因是强劲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美元走强,黄金市场
遭遇投机性平仓买压。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兑日元升至5周高位。此前,美国公布的2月份就业数据强于预期,美元兑欧元也走高,但尾盘受获利回吐和技术因素影响尾盘缩减涨幅,推动金价大幅下跌。

  纽约尾盘,欧元兑1.1916美元,与3月9日尾盘的1.1912美元基本持平;美元从118.18日元升至118.99日元;美元兑瑞士法郎从1.3136瑞士法郎升至1.3168瑞士法郎,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走低至每盎司540.80美元报收。

  虽然强劲的就业数据是3月10日黄金市场波动的主要催化剂,但这仅是市场大主题的一个部分。许多投资者选择抛售黄金,原因是美国

原油期货又跌至每桶60.00美元下方,促使基金再次抛售黄金。

  不过,美元3月10日相当一部分涨幅是在美国就业报告发布后实现的。消息一经发布,美元兑欧元便触及一周来最高水平,同时兑英镑也升至10周高位。

  美国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攀升24.3万人,1月份和去年12月份修正后的增幅分别为17万和14.5万人。失业率从前月的4.7%微升至4.8%。就业增幅好于预期的21.2万人,但经济学家此前预计失业率持稳于4.7%。

  许多市场参与者在数据发布前都押注美元走高,这使得美元起初升势受到限制,交易员不愿贸然进一步推高美元。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投资者将就业数据视为显示美国经济向好的信号,美元买盘随之涌现。

  该数据表明,由于经济表现良好,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近期将继续加息,全球投资者因此有理由持有美元,抛售黄金。

  投资者近来尤为关注美国和其他地区的利率走势,并将此视为影响

汇率的关键因素。由于市场预期美国将继续加息,而且3月9日投资者也对于美元走势不利的、显示美国1月份贸易逆差增幅大于预期的报告未予理会,因此美元3月10日保持强势,金价继续走弱。

  贝尔斯登驻伦敦的首席外汇策略师Steven Barrow称,美元仍有继续上涨的潜能。他说,美元将保持上涨基调,而且美元兑日元的这种强势将更甚于美元兑欧元,这些因素都会促使金价走低。

  市场在日本央行3月9日的政策会议之前较为谨慎,而现在不确定性已经消失,且会议结果对市场的影响不大,因此针对日元的部分紧张情绪已经释放。

  在投资者对美元作出积极反应的同时,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且市场预期

美联储将进一步紧缩。短期利率暗示,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3月份和5月份再次加息25个基点,而6月份继续加息的可能性虽仍然相当低,但在3月10日就业数据公布后已有明显提高。

  在就业数据公布后,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3月10日尾盘上升约3个基点,至4.74%;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上升约4个基点,至4.76%。

  市场观察人士表示,由于就业数据预示着美联储将继续加息,因此美元有望获得进一步支撑,金价继续承压。

  AG Edwards的商品评论员奎恩说道,美元和就业数据引发抛售,也有一些基金抛售,因技术面有些不理想。

  Prospector资产管理的总裁卡普兰表示,利率上升以及美元指数创年内新高,是促使基金抛售贵金属的最关键诱因。

  另外,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现货铂金跌10.00美元,至1006.00美元报收;现货白银跌0.04美元,报每盎司9.92美元,交投区间为每盎司10.01至9.71美元;成交清淡的现货钯金涨1.00美元,至286.00美元报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