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刀烽外汇测评:矛盾才是汇市魅力所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1:55 新浪财经

  笔者以为,目前非美的上涨还不能称为完全有效的突破,但是确实一定程度上打开了欧元、瑞士法郎短线局面。原因有三:一是欧元两天上涨了大约200点动能消耗较多,影响了后期上涨的动力;其二、是东京市场机构将欧元拉高到突破1.22,是想让欧美机构在下午和晚上追买,然后东京市场的机构收获胜利果实。不过欧美机构是否乐意明显快速抬高欧元价格值得怀疑;其三,虽然有诸多不足,但是短线突破后,确实另欧元等货币技术好转。总之看似矛盾的因素正是汇市投资者的魅力所在。

  美元指数方面,跌破了关键的支撑88.70,后期美元直属的 虽然受到一些支撑,但是后期87.90已经成为可能被考验的位置。

  下面就各个货币进行扼要分析: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欧元突破1.22之后,后期上涨空间已经不是问题,问题在于突破是否稳健有效,以及上涨动能是否充分。

  技术上:欧元日内支撑1.21、阻力1.23。

  操作和倾向上:倾向认为欧元会依托1.2100支撑首先上涨到1.23水位,操作上由于欧元动能不强,建议分批在不同价格介入,现价(1.2220)只可轻仓追买,先看1.23。

  美元兑瑞士法郎

  前期笔者多次谈到瑞士法郎突破1.27和1.267可以追买,目前虽然瑞士法郎上涨显得略快一些,但是笔者认为瑞士法郎追买仍旧有一定空间。

  技术上:支撑1.2760、阻力1.2600。

  操作和倾向:现价(2679)轻仓追买一点,先看1.259,稳健者可以等回落到支撑位置再说。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

  英镑也一度上破1.7820关键阻力,不过英镑动能和利率前景均一般,因此若英镑有回落则考虑其操作机会,若追买则主要考虑欧元、瑞士法郎。

  技术上:日内支撑1.773,阻力1.79。

  操作和倾向:等待英镑回落才考虑操作,若追买就选择欧元、瑞士法郎。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

  日元仍旧在中期和长期的趋势的夹缝中运行,后期只有继续充分震荡后再去突破113才有投资的明显机会。

  短期日元支撑115.5,阻力114。

  操作和倾向:113是中期关键,一直在关注 ;日内倾向日元先上涨到114.3附近。

  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

  加元靠近1.145关键阻力,由于上周快速上涨,加元中期上涨格局暂时没有破坏。

  技术上:日内支撑1.16,阻力1.147。

  操作和倾向:认为加元日内直接上涨潜力有限,等待回落后才考虑操作。

  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澳元日内波动幅度0.750到0.7570,目前区间运行等待突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