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欧洲开市评论:欧币成就反弹 下跌倾向继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7:06 外汇通

  亚洲数据、事件回顾: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GDP年率增长2.7%,预期增长2.9%; 

  韩国2月份贸易盈余为5.3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0亿美元; 

  在今日的交易过程中,美元兑人民币再创汇改新低8.0368元人民币; 

  日经指数今日在此前长下影线阴线的指引下再度回落,当前报15950.19; 

  香港恒生指数今日开盘后低开高走,当前报15870.83。 

  欧洲市场重要数据: 

  16:45 

意大利 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预测值:54.2,前值:53.5) 

  16:50 法国 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预测值:52.2,前值:50.7) 

  16:55 德国 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预测值:56.4,前值:55.0) 

  17:00 欧元区 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预测值:55.0,前值:53.5) 

  17:30 英国 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预测值:52.2,前值:51.7) 

  17:30 英国 1月消费信贷(10亿英镑)(预测值:0.7,前值:0.8) 

  17:30 英国 1月抵押贷款(10亿英镑)(预测值:9.1,前值:8.8) 

  18:00 欧元区 2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年率%)(预测值:2.4,前值:2.4) 

  18:00 欧元区 1月失业率(%)(预测值:8.3,前值:8.4) 

  

欧元兑美元昨日欧洲交易时段终于暂时结束了此前的低位盘整状态,转而呈现快速攀升,且短线升势一直持续到今日亚洲午段。从技术角度分析,欧元兑美元最近24小时的快速攀升只得理解为此前2月10日快速回落的回应动作,预计后市欧元短线上行空间有限,1.1950-1.1980将构成日内欧元上行的强劲阻力。 

  虽然昨日欧币按耐不住盘中的反弹激情,盘中表现良好。与此同时一贯走势强劲的日元却中途退场,美元兑日元虽然短线也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行但整体走势还算平稳,从技术角度分析,美元兑日元日内已经受到了来自115.50水位的强劲支撑,汇价向下运行较为艰难,预计后市美元兑日元整理后继续下挫空间料将有限。 

  趁着欧元的突然的发力以及自身持续下行动作准备不足,英镑兑美元盘中灵活转变运行策略,从而实现了短线的成功反弹,在整整12个小时内,英镑

汇率强势上升了200点。让近来持续占优的空头势力得到了严峻的考验,从技术角度上分析,英镑兑美元中线下跌状态依然未能改变,预计后市英镑将继续受到前期支点1.7574一线的压制。 

  加元走强意图坚决,美元兑加元盘中持续探底,当前盘中最低触及1.1347一线低点。从技术角度分析,美元兑加元局部已经或将要出现一波明朗的小五浪结构,预计后市美元兑加元整理后回落空间有限。 

  澳元兑美元昨日通过快速上行回应了此前0.7343-0.7423一段的反弹动作,从而自0.7343开始的ABC反弹基本运行完毕,从技术角度分析,短线形态不利于澳元汇率后市的继续上行,预计后市澳元兑美元整理后转而回落的可能性较大。 

  外汇通投资顾问部——戚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