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亚洲开市评论:欧币看空 加元将测试13年高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0:15 外汇通

  美元短线保持振荡,倾向继续走强,兑日元、加元除外。 

  在隔夜北美时段的交易中,美元兑多数货币维持振荡整理的局面,在早间涨幅内小幅波动。美国昨晚公布了1月新屋销售数据,但对市场影响平平,市场的焦点已经转向了今晚即将公布的4季度修正值。整体来看,美元兑欧洲货币倾向继续走强,特别是昨日早晨的上扬,奠定了近期美元强势的基础。 

  欧元围绕1.1850一线小幅整理,并不断下试支撑,虽然小时图MACD持续呈现底背离状态,但从形态来看,欧元短线倾向继续走低,并有下破1.1825低点支撑的风险,破后将下看1.1775。从天图来看,始于1月24日开始的欧元跌势运行良好,当前没有止跌迹象,继续看跌的观点不变。短线支撑位于1.1825和1.1775,短线阻力位于1.1860和1.1890。 

  英镑围绕1.7395一线小幅振荡,整体形势与欧元相仿,短线有下破1.7375支持持续走低的风险,而2月14日以来的上升趋势线,已经可以确认失守,英镑目标初步可看1.7305一线。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7330和1.7305,短线阻力位于1.7420和1.7450。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在昨日早晨大幅下挫后,一直围绕116.15一线做小幅振荡,小时图MACD持续底背离,显示美元下行动能不断减弱。不过从图形来看,美元兑日元当前属于反弹形态,并无底部特征,后市继续看跌,方向可看115之下。值得注意的是,台湾当局领导人“废统”一事,将引发东亚地缘政治局势的紧张,若大陆方面有强烈的反击措施出台,有可能引起日元的卖压。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15.70和115.25,短线阻力位于116.65和117.15。 

  澳元持续振荡走低,技术指标显示澳元的下行动能并不充足,预计澳元短线仍有下行压力,但空间有限,0.7355将提供较强支撑,之后澳元有望走高。日内短线支撑位于0.7355和0.7340,短线阻力位于0.7385和0.7400。 

  受加拿大贸易数据创历史最高的影响,加元大幅走强,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一度跌破1.14,距13年低点1.1374仅一步之遥,短线来看,美元兑加元有轻微超卖,可能引发小幅反弹,但看跌观点不变,预计很快将下试13年低点,破将有大幅下行空间。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1375,短线阻力位于1.1435和1.1465。 

  外汇通——刘东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