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题摘要:进入8月份以来,国内液化气市场一改前期疲软走势,出现连续上涨,这已经在部分地区引发市场波动。半个月内,福建省液化气价格涨幅超过每吨900元。南京地区液化气的价格也在一直走高。[评论]

小调查

液化气调价对您生活的影响?
影响大
影响不大
不好说
您认为目前液化气价格如何?
合理

权威声音:涨价原因

发改委:两原因导致液化气涨价
发改委:两原因导致液化气涨价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许昆林接受中央台记者的独家专访,分析价格上涨原因,预测未来价格走势。

[原因一]进口大幅减少,由于前期进口效益比较低,进口商减少了进口,每个月的进口量由4、5月份的40多万吨减少到目前大概20万吨左右,少了一半。 [原因二]台风的影响,国产量也有所下降,主要是国家调控了成品油价格,地方炼油厂加工成品油的效益下降,所以开工率也减少了1/3,所以国内液化气的供应明显下降,供求有些失衡

相关专题

食用油涨价争议
食用油涨价争议

此次上调的食用油品种为金龙鱼的调和油和豆菜油,上调幅度近10%。

中石油购澳液化气
中石油购澳液化气

中石油和埃克森美孚签署协议,未来20年前者将向后者购买500亿澳元的液化天然气。

专题内搜索

最新报道 更多>>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