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题摘要:一份由工信部主导制定的中国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初稿已正式完稿,规划中将提出加快实施一批重大工程,主要涉及集成电路、平板产业、3G、宽带通信等。 ”[评论]

小调查

你认为规划能否提升该产业景气度?
不能
不好说
你是否会购买相关产业公司股票?
不会
不好说

不支持flash

聚焦电子信息产业规划关键词

  • 近三年内,振兴电信行业的三大任务分别包括:核心产业重点突破,逐步掌握发展主动权电信
  • 即将上马的六大重点工程分别包括集成电路产业技术水平和产能提升、平板产业升级和彩电工业转型…
  • 十大政策措施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国家新增资金投入向电子信息产业倾斜;改善投资环境,加强产业基地公共基础设施和支撑服务条件建设,鼓励地方政府进一步调动资源支持企业创业发展 … [详细]

受益股一览 更多>>

各方反应

[行业组织]:需要资金支持

现在集成电路企业面临的情况是资金缺乏,国家应该加大对集成电路企业资金支持力度,国务院。

[工信部]:重点支持自主创新

核高基和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和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密切相关,两个专项其目的在于提升核心技术水平,而这正是规划的重要内容。

[中科院]:多部门相继会审

初稿已经形成,说明内部已经形成共识,初稿将由发改委合议,财政部、科技部和发改委相继会审。

[专家建议]:通过货币等政策刺激

整个行业缺乏核心竞争力,高耗能加工占比例较大,行业发展受国外制约太大,规划应通过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刺激消费,给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带来巨大推动作用。

专题搜索 更多>>

专题制作:熊俊萍

往期回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