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马斯金 最受尊敬的经济学大师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5:2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埃里克·马斯金1950年12月生于纽约,是两个孩子的父亲。1972年马斯金获得哈佛大学数学学士学位后,又选择在哈佛大学继续深造。1974年,马斯金获得应用数学硕士学位。1976年,他获得了哈佛大学博士学位。

  随后,马斯金开始在剑桥大学进行为期两年的研究,1977年开始,马斯金回到美国并在麻省理工大学担任教职。1981年开始,马斯金成为了麻省理工的经济学教授。4年以后,马斯金重返哈佛大学,并在这里任教16年。目前,马斯金担任普林斯顿大学社会科学院高等研究院主任。2004年起,马斯金还在中国武汉大学担任客座教授。

  马斯金在现代经济学最为基础的领域里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其中包括公共选择理论、博弈论、激励与信息理论以及机制设计,培养了一大批活跃在世界各地的一流经济学精英。

  马斯金作为对策论领域的大师级经济学家,代表了经济学理论形而上的价值取向。他以其深邃的理论贡献,严谨的治学态度以及对经济学高级研究人才培养的突出贡献,被誉当今国际经济学最受尊敬的经济学大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