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陈宪:资本利得税30年内也不会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0:34 生活新报

  在今后的长期牛市中,不会有“大锅饭”吃,如果不能选对股票,就很难分享经济增长带来的收益。

  管理层频频祭出的“组合拳”将如何影响股市?如何把握“黄金十年”的投资机会?7月29日下午,在由东吴基金和中金在线联合举办的2007年投资理财昆明报告会上,东吴基金研究策划部总经理陈宪就当前证券市场中的热点话题一一进行了作答。

  “组合拳”不改牛市格局

  管理层日前再次打出调控“组合拳”——加息和减税,就此,陈宪认为是“利好利空对冲”。

  陈宪表示,利息税减为5%对股市是个利好。一方面,这种“让利于民”会增加储蓄持有人的收益,进而间接有助于上市公司的经营;另一方面,较股市可观的收益而言,发生储蓄资金大规模回流银行的概率较小。

  陈宪认为,宏观经济目前处于上升周期,因此采取买入后长期持有是最好的股市投资策略。

  资本利得税30年内也不会推出

  针对前期曾造成股市大幅波动的资本利得税传言,陈宪表示这纯属杞人忧天。“依我看,资本利得税30年内也不会推出。”

  陈宪表示,资本利得税属于股市发展到成熟阶段时的产物,目前A股市场尚处于扶持阶段,不可能开征此税种。同时,由于操作起来非常复杂,税收成本过高,我国目前也不具备征收资本利得税的条件。

  “美国股市是一个发展了200多年的成熟市场,最适合征收资本利得税,但他们都没有征,怕因此税削弱储蓄和投资热情,何况我们这样一个仅有十几年历史的股市呢?”

  据介绍,我国台湾地区曾征收过资本利得税,但最终又放弃。上世纪80年代的台湾股市,跟沪深股市当前的情况有些类似,炒股成为全民运动。股市从1983年的442点,一路攀升到1988年的8402点。在此情况下,台湾当局宣布从1989年开始征收资本

增值税。消息公布后,台湾股指连续18天跌停,导致台湾当局最终放弃征税计划。

  挑选时机不如挑选

股票

  陈宪表示,普通投资者由于受专业和时间限制,投资机会较难把握,但在中国经济腾飞的年代,不能只靠储蓄进行个人财富积累,可以通过基金等大众化

理财工具来分享中国经济成长所带来的收益。

  “普通投资者不要太关注市场的波动,而要多研究手上的个股。”陈宪认为,在今后的长期牛市中,不会有“大锅饭”吃,如果不能选对股票,就很难分享经济增长带来的收益。他重点推荐了金融、地产、有色金属、造纸、航空等行业,认为这些行业中的优秀公司必将跑赢大盘。“在选股票时,不要专选便宜货,要根据公司的基本面来决定。”

  东吴基金市场营销部总经理宋毓莲表示,此次昆明站投资理财报告会是东吴基金系列投资者教育活动之一,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增进与投资者的沟通交流,做好基金持有人的服务工作。据了解,东吴旗下的两只基金,业绩表现卓越。截至7月20日,东吴双动力成立半年净值增长87.33%,嘉禾成立以来净值增长达248.92%。

    本报记者 王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