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晓灵:缓解人民币升值压力的治本之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 17:5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今日以学者身份表示,只有在继续加强流动性管理的同时,采取综合措施,加大经济结构调整,才是解决国际收支不平衡、缓解人民币升值压力的治本之策。

  吴晓灵表示,人民币值估值恰当与否不是世界经济结构失衡的重要因素。人民币升值的压力主要是来自中国的国际收支双顺差。中国国际收支双顺差与国内消费率过低、储蓄持续大于投资的结构性矛盾以及过多的依赖投资和出口拉动的经济增长方式密切关联,与资源能源价格不合理密切关联。这种结构性矛盾不利于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不利于中国人民福祉的提高。因此,只有在继续加强流动性管理的同时,采取综合措施,加大经济结构调整,才是解决国际收支不平衡、缓解人民币升值压力的治本之策。

  要落实扩大内需特别是扩大消费需求的各项政策措施,通过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格局增加农民和城镇居民的收入,提高人们的消费能力;推动社会保障、医疗、教育、住房等方面的制度改革,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增加公共产品供给,降低居民未来不确定性风险,稳定支出预期。

  吴晓灵指出,在外资外贸政策方面,应进一步清理奖出限入,进口替代方面的政策,进一步完善

出口退税、关税和加工贸易政策,控制高耗能、高污染产品出口,积极增加进口。

    稳步推进资源能源价格市场化,加强环境标准的约束力,强化对劳动力的保障水平,在提高利用外资和出口质量的前提下减少国际收支顺差。

    此外,还应该鼓励企业走出去,更好地运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发展中国的经济。

吴晓灵:缓解人民币升值压力的治本之策
    第三届中国金融专家年会3月31日在北京隆重举行。600多位中外金融专家、学者、金融家和知名企业家齐聚一堂。
    承载三大主线:
    其一,见证中国金融走向世界的这一历史性时刻。
    其二,聚合成中国金融史上的一部思想典籍。
    其三,凭借艺术之手,找寻、挖掘、塑造中国金融业的时代精神、文化底蕴和品位追求。
  成思危:今年的物价有可能要注意
  成思危:外汇储备究竟多少好 加起来是6500亿
  成思危:对人民币升值的期望比升值本身更危险
成思危
  成思危:中国买得起房的人超过理论计算值
  多因素构成CPI上涨压力 吴晓灵称央行高度关注
  若顺差持续加大 央行对冲力度会加大并适当预调
  吴晓灵:今年国民经济将稳步 货币政策不会有悬念
吴晓灵
  吴晓灵:缓解人民币升值压力的治本之策
  唐双宁:金融如水
  郑新立:深化金融体制改革 加快发展金融产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