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ST数码(600700):三大亮点 想象空间丰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08:55 证券日报

  渤海投资研究所周延

  亮点一:国内垄断,最低价数字电视概念股

  公司拥有国际上最先进的航空数码测绘技术,是亚洲唯一一家集遥控、测绘、制印技术于一身的公司,垄断优势十分突出;在空间技术、航空数字测量和GPS测量等高科技测量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领域举足轻重,还与美国、英国、比利时等3家国际测绘巨头及武汉大学测绘试验室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公司的控股股东煤航集团在数字科技领域具有相当高的技术水平,公司由此介入利润率极高的数字电视产业,成为该板块中股价最低的潜力品种,股价想象空间丰富。

  亮点二:卫星遥感工程创造3亿利润

  作为我国最大的卫星遥感测量企业,近年来,ST数码承接的工程量在国内同行业中排名第一,累计创造了3亿多元的经济效益,已经成为国内集数码测航摄、数码测绘、数码制图等高新技术为一体的数字测绘中心,并成为国内外首家拥有整套数码航测系统的大型卫星遥感企业,产业前景十分看好。

  亮点三:分享奥运商机,进军国际市场

  作为国家2008年奥运会的重点项目,“数字北京”使得公司在最大程度上分享了奥运商机。公司还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取得了显著效果:继中标“香港西部铁路航测工程”之后,公司又一次赢得了“香港东部铁路航测工程”;此后,公司又以技术和低成本优势打入美国市场,与美国签订了应用中国航空数码测绘技术在5年内合作完成美国政府投资的《国土GPS测量及CIS信息系统工程》大型测绘项目合同,为今后进军世界测绘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从走势上来看,该股近期随大盘调整一步到位,目前已经跌落到历史低价区,投资风险已基本释放完毕。在筑底过程中,该股底部成交逐渐活跃,显示有新资金入场收集廉价筹码,经过连续两日的强势整理,后市有望掀起新一轮报复性反攻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