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云清泉:长电配售股上市能否现转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08:53 证券日报

  北京首证 云清泉

  受大盘蓝筹板块整体走弱影响,沪深股市上周五均呈明显的震荡下调态势,最终整理仍收于日内较低点,总成交额却基本没有变化,短线趋弱并再创新低似已难免,但如果近日出现快速下调,成交量就很可能会发生较大的变化,由此则极可能会引发市场呈现探低反弹态势。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从日线情况看,两市综指近日皆为三阴夹两阳的组合,说明空方掌握市场运行方向的时间略长,实体长度也显示空方打压的总体力度较大,5日均线得而复失无疑表明市场短线天平依然偏向空方。

  从近日的运行轨迹来看,尽管成交量不大而使得硝烟味道似乎并不大,但多空的争夺却明显加剧,而且双方转换的速度也有所加快,先是多方连续上攻并吞掉上周一的中阴线,紧接着便是空方发难吞噬了近期最大的一根阳线,短期均线失守后再次下移构成一定反压,较大程度上说明市场可能再度转弱,只是指标处于低位钝化状态,尤其是上周末下午略有放量而股指调幅却明显减小,且大盘波动区间十分狭小,这种低位放量有可能成为短线即将反弹的征兆,尽管惯性下探甚至再创新低可能依然偏大。

  从周线情况看,两市上周形成了近年来少有的五连阴,周中心值即1576点和402点横穿实体,并与较为主要的周均线构成共同的反压,短线有效的反弹空间因此也受到很大限制。以周线影线长度分析,两市综指的下影分别约为上影长度的3倍和2倍左右,说明经过一个多月的持续下调后,市场下档承接力度有所增强,而上档抛压则有所减弱,周线五连阴也预示多方随时可能组织反击,不过目前的反弹力度仍相当有限而已。

  值得注意的是,两市综指的5周均线在“五一”前已同时下穿13周均线,近日又再创近期调整新低,而此时上证综指的40周均线却与90周均线“金叉”于1522点附近,同时周线指标如KDJ之J值连续两周为负值且位于极低的水平,预示近日下探至此特别是放量下挫时很可能会止跌企稳,尽管短线惯性下调仍难以避免。

  盘面观察,两市大盘蓝筹股受周边市场影响整体深幅回调,不仅使市场因此失去了上攻的主要动力,而且刚刚营造的市场反弹大环境也被破坏,再次印证了“核心资产”一日不真正企稳回升,市场就不会出现反弹特别是持续上攻这一事实。同时,近日相当火爆的电力板块也陷入整理态势,科技板块的表现仍相对疲弱,而上周五逆势飘红的个股则不足10%,且超跌反弹的痕迹仍十分明显,市场仍没有形成持续的板块效应,投资者响应程度自然不会有多大,短线的弱势整理态势仍难以改观。但由于许多个股已经重新回到近阶段低点附近,大盘蓝筹持续大幅下挫的可能相对也不会太大,市场近日因此也就存在较大变数,特别是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大量的配售股将于18日即本周二上市,而目前该股又处于上市以来的高位区域,对蓝筹板块乃至市场可能再次造成一些负面影响,但如果大盘急速下调并引发成交量明显变化时,两市企稳反弹的可能就会大增,该股由此也就可能再度充当市场转折的试金石。

  综上所述,两市短线惯性低开甚至再创新低可能虽较大,但综指尤其是上证综指围绕年线整理的格局暂时不会太大变化。估计本周市场近日止跌企稳可能偏大,两市综指支撑主要位于1500点和385点左右,而阻力依然是5日均线附近(周末位于1578点和403点)。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