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肯德基全国提价最高涨幅近1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08:30 南方日报

  肯德基全国提价最高涨幅近13% 有中式快餐设最低消费变相提价

  快餐业酝酿新一轮涨价

  本报讯 (记者/欧志葵) 继上周婴幼儿奶粉宣布将在近期提价之后,快餐行业的涨价潮也随之而来。记者昨日获悉,肯德基即日起对其部分产品价格进行调整,其中涨幅为0.5—1.5元,最高涨幅达13%。此前,麦当劳在今年1月底已对其部分产品也上调了0.5—1.5元。此外,记者昨日获悉,部分中式快餐也已“变相”上调售价。

  记者昨日走访广州肯德基餐厅,在广州中华广场附近的肯德基餐厅,记者见到产品价目表上已换上新的价格。其中,新奥尔良烤鸡腿堡单价从13元上调为14元,涨幅约8%;田园脆鸡堡单价也从8元上调为9元,涨幅接近13%。而是香辣/劲脆鸡腿堡套餐,从原价21元升到现价22.5元,贵了1.5元。据该餐厅工作人员介绍,饮料、套餐也有上涨。

  此外,记者还发现,部分中式快餐在今年也悄悄提价,或变相提价。在中山四路一家烧腊味快餐店,记者见到以往售价8元一盒的五花肉快餐,现在提价为10元一盒,而且配菜也变为便宜的花椰菜。国内最大的中式快餐企业———丽华快餐,其华南区有关负责人也向记者表示,原先消费者预订一份快餐他们都会送,而现在则需要订两份,即最低消费20元,才送餐。

  真功夫快餐连锁公司则表示,该公司目前还没有调价的消息。不过,记者就发现,该连锁餐厅里的促销活动却有所减少。而且该公司新推的产品售价很高,如目前正在推出的鲜润四珍汤,单价为13.5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