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务院部门及其主管社团逾八成评比被建议撤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14:21 光明网-光明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 (记者 李亚杰) 目前对国务院各部门及其主管社团评比达标表彰项目的初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据初步统计,参加清理的65个国务院部门及其主管社团共有评比达标表彰项目2115项,经甄别审核,建议撤销1701项,保留414项,总撤销率为80.4%,据不完全统计,可节省经费3.2亿元,减轻企业负担33亿元。

  国务院纠风办有关负责人25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从总体上看,清理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工作促进了政府职能转变,增强了依法行政意识,推进了机关作风建设,提高了行政效率,政府部门求真务实和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减少了部门对市场不必要的干预,减轻了基层、企业和群众负担,节省了大量经费。

  去年12月召开的全国清理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坚决清理和纠正评比达标表彰活动过多过滥问题,明确这次清理工作的重点:一是国务院各部门;二是全国性社团组织;三是评比达标表彰过多过滥,基层、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地区;四是专门针对企业和采取收费方式开展的评比达标表彰活动。

  据了解,目前全国各地清理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各省(区、市)政府普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层层建立清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办事机构,明确职责要求,强

化工作措施,加强督促检查和案件查处,清理工作稳步推进。

  目前,绝大部分省(区、市)都完成了清理审核工作,各省(区、市)项目平均撤销率超过90%,据对19个省(区、市)的初步统计,撤销的项目共节省经费18亿余元。

  据了解,审核工作结束后,国务院将责成有关部门及时向社会公示保留的评比达标表彰项目,并出台规范性文件,确保清理工作不出现反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