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经济下半年更加注重质量和效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14:18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7月25日电 记者 张翼 从今天举行的国家发改委上半年经济运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下半年的经济运行工作,将切实贯彻落实好中央已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着力调整结构和转变增长方式,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平稳协调健康发展。

  一要坚持把防止经济由偏快转向过热作为当前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继续稳定、完善和落实宏观调控政策,综合运用经济和法律手段,把发展的积极性、各方面的有利因素更多地引导到加强经济社会薄弱环节上来,引导到更加注重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上来,引导到安全发展、清洁发展、科学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上来,促进经济平稳和又好又快发展。

  二要坚决遏制高耗能高排放和产能过剩行业盲目发展。继续清理和纠正一些地方在电价、地价、收费等方面对高耗能高排放行业的优惠政策,加大差别电价的实施力度,实行更加严格的市场准入标准,坚决查处违法违规的在建项目。继续推进重点行业结构调整,认真执行产业政策,控制“两高一资”产品出口,加快结构升级步伐。

  三要切实落实节能减排各项工作措施。加快研究制定及实施有利于节能减排的经济政策,稳妥推进资源环境价格改革。加大电力、钢铁、有色金属、建材等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力度,并认真组织实施。建立有效的落后产能退出机制,加快制定配套政策。加快节能减排技术研发、示范和推广。加强电力需求侧管理,提高电能利用效率,充分发挥需求侧管理在节能减排方面的重要作用。加快发展循环经济,推进有色金属、建材等行业余热发电和资源综合利用。提高全社会参与节能减排的自觉性。

  四要确保煤电油运等运行要素稳定供应。全面落实2007年全国电力迎峰度夏电视电话会议的工作部署,积极做好电力、

成品油、煤炭生产、运输和供应的综合协调,继续完善厂网协调机制,优化电网调度和运行方式,搞好跨区跨省输电。积极做好防灾救灾的相关工作,特别要强化对防汛抗洪第一线及灾后重建的后勤物资保障,切实提高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继续精心组织、加强协调,做好下半年煤电油运的稳定供应,为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可靠保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