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93号汽油降至5.06元 加油站忙换油价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 09:2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殷正明

  今天零时,两年多来不断上涨的汽柴油零售价终于掉头往下走。根据上海的下调情况,出租车常用的90号汽油价由每升5.57元降到每升4.65元,降幅达16.5%。私家车常用的93号汽油价格由每升6.05元下降到每升5.06元,降幅达16.4%。0号柴油价由每升6.03元下降到每升 4.85元,降幅达19.6%。车用液化气价同时跟降,从每升4.7元降至每升3.7元。

  从2005年至今的4年中,国内汽柴油共调价10次,其中涨7次,降3次。此次是4年中的第3次降价,下降后的零售价已低于去年冬的水平。

  成品油税费改革元旦起执行

  据新华社报道,12月18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实施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的通知》。国务院决定自2009年1月1日起实施成品油税费改革,取消原在成品油价外征收的公路养路费、航道养护费、公路运输管理费、公路客货运附加费、水路运输管理费、水运客货运附加费等六项收费,逐步有序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同时,将价内征收的汽油消费税单位税额每升提高0.8元,即由每升0.2元提高到1元;柴油消费税单位税额每升提高0.7元,即由每升0.1元提高到0.8元;其他成品油消费税单位税额相应提高。

  根据通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8日宣布,自今年12月19日零时起,大幅度降低成品油批发价和零售价,其中,93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零售价平均每升分别降低0.91元和1.08元左右。同时,汽油出厂价格由每吨6480元调整为5580元,每吨降低900元;柴油出厂价格由每吨6070元调整为4970元,每吨降低1100元;航空煤油出厂价格由每吨7450元调整为5050元,每吨降低2400元。

  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副司长许昆林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成品油价格改革,适当压缩了流通环节差价,使汽、柴油零售价降幅大于出厂价。

  “一月一调”或成平常事

  国务院同时决定完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理顺成品油价格。国内成品油价格实行与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有控制的间接接轨,以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为基础,加国内平均加工成本、税收、流动环节费用和适当利润确定。成品油价格调整既要反映国际市场石油价格变化和企业生产成本,又要考虑国内市场供求关系;既要反映石油资源稀缺程度,又要兼顾社会各方面承受能力。

  专家预测,国内汽柴油价格的调整频率可能将加快,次数将增多。“一月一调”可能会成为平常事。


小调查
1.汽油零售价每升下调0.91元,柴油零售价每升下调1.08元,你认为油价是否还有降低空间?
应再降
不应再降
不好说
2.你是否赞同国内油价与国际油价接轨?
有控制的间接接轨
直接接轨
不接轨
3.燃油税开征后,你是否会减少你的出行消费?
减少
不减少
不好说
4.燃油税开征后,你买车是否会优先选择小排量?

不会
不好说

  今日最新报道:

  国务院下调成品油价格 北京每升降幅多2分钱

  成品油调价终成真 零售价降幅高于出厂价

  油价下调 车主受益几何

  航空煤油价格下调 南航或成最大受益者

  中石油中石化:下调油价影响总体正面

  成品油价格下调惠及两大行业

  车主抱怨油价降幅不到位

  炼厂加油站闻风提前降价抢出货

  油价与利好背道而驰 沪燃料油全线跌停

  今日最新评论:

  成品油价格调整 新定价机制正式运行

  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尚需进一步清晰化

  调油价难改航空公司长期颓势

  提前下调油价彰显改革让利于民

  专家称国内油价还有1元左右降价空间

  相关报道

  国家决定实施成品油价格改革 降低成品油价格

  12月19日零时起汽油零售价每升下调0.91元

  汽油出厂价格12月19日零时起每吨降低900元

  柴油出厂价格12月19日零时起每吨降低1100元

  航空煤油出厂价12月19日零时起每吨降2400元

  汽油消费税单位税额每升提高到1元

  柴油消费税单位税额每升提高到0.8元

  国务院决定逐步取消二级公路收费

  国内成品油价与国际有控制间接接轨

  券商点评油价下调利好板块及个股

  受到油价下调影响板块个股一览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