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徽省廉租房补贴下月可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 15:33 新安晚报

  今年将由过去的一年集中一次办理变为即时办理;补贴将按季度发放

  本报讯 从4月份起,省城住房困难的低保家庭可以到户口所在地的房地产分局申请廉租房补贴了。与前几年不同的是,今年将由过去的一年集中一次办理申请变为即时办理,方便市民进行申请。

  合肥市住房保障中心李岩嵩主任介绍,以前该市对廉租房申请实行的是在每年的3月底集中一次办理,很多市民因为没有及时了解到相关信息错过了申请时间,只能等待下一年度。今年该市将对市区范围内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0平方米的城市低保家庭租金补贴申请由过去的一年集中一次办理转变为实行即时办理。在资金补贴发放上,今年也会根据最终确认的名单进行并按季度即时发放。往年该市的廉租房租金补贴发放时限一般为每年的7月1日至下一年的6月30日,按季度打到每一户核准的银行账户上。

  (方新东 本报记者 孙孝阳)

  >>>新闻链接

  廉租住房申请需以家庭为单位,有三个条件:家庭成员均具有合肥市户口,且至少一名成员取得本市户口五年以上;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本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线标准,并且申请家庭必须领取本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连续六个月以上;家庭现住房(自有住房或承租公房)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0平方米;家庭成员之间具有法定的赡养、扶养或者抚养关系。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