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沈阳房价收入比明显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 11:20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3月22日电(记者冯雷)5年前,沈阳居民购买一套80平方米的住房,需要的钱是当年家庭总收入的9.2倍,而按现在的房价和家庭年总收入水平,上述数据则变为6.5倍。沈阳市房地产开发协会提供的调查数据还表明,沈阳房价收入比已连续8年不断下降,成为沈阳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标志之一。 

  据了解,2007年,沈阳市地区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7.7%,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上年增长25.3%。而当年沈阳商品住宅全年价格指数增长为6.1%。房价与GDP、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比率都远低于1。沈阳市房地产研究所所长范翰章教授说,沈阳市房价与GDP、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的这种比例关系,说明房地产业的发展与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相适应。 

  沈阳房价的基本平稳是房价收入比连年下降的重要原因。据沈阳市房产局统计,2007年,沈阳市商品房和商品住宅销售均价同比分别增长4.24%和4.97%,基本处于平稳运行态势。 

  据了解,截至去年底,与全国同级城市比较,沈阳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和商品房销售面积均已超过广州和深圳,仅在成都之后,排在全国第二位。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