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外商家率先瞄准无障碍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9:46 时代信报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后,有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重庆试点信息无障碍———包括即将在重庆开通的盲人爱心热线、聋人信息交换站、以及声讯平台等,都仅仅是一个传播平台,其具体内容尚需填充。比如,应用软件、互联网信息等“软件”由谁提供?单有政府机关的组织显然是不够的,这就到了广大IT服务商、软硬件提供商出手的时候。

  而IBM、微软等国际巨头已经嗅到商机,纷纷瞄准了信息无障碍产业的延伸产业链。邢建绪透露,目前准备在重庆爱心亭中增设的将文字转化为语音的电脑终端,其技术支持就来自IBM。而据了解,在信息无障碍市场上,除了某家通讯运营商参与以外,很少能看见国内商家的身影。此次论坛的重要目的之一,就是为国内外从事信息无障碍研究、产品研发的企业搭建交流互动的平台。可见,这个行业确实蕴含着无限商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