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云南省5富豪荣登 翡翠大王成为云南首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14:09 春城晚报

  英国人胡润连续9年制造的“中国内地百富榜”触动了中国人对于财富最为敏感的神经。昨天,第9次榜单公布,东方金钰董事长赵兴龙、官房集团董事长刘承玮、飞龙实业总经理杨龙、云南华丰集团董事长赵云昆、云南盛大集团董事长孟德宽5位企业家现身胡润百富榜。其中,翡翠大王赵兴龙以27亿身价排名百富榜第314位,成为了新晋云南首富。

  5位富豪中3位涉足

房地产

  在今年上榜企业家所处行业中,房地产仍以24%的比例排在首位,其中前10名里涉及房地产行业的达6位,前100名富豪中有43位涉足房地产业。胡润本人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也表示,因为土地升值、房地产产业的发展催生了更多的富豪。

  云南今年上榜的企业家也呈现出这样的特点:5位富豪中,刘承玮、赵云昆、孟德宽都涉足房地产业。

  翡翠大王成首富

  记者多方查阅资料后得知,赵兴龙现年52岁,任上市公司东方金钰(600086)董事长兼总裁,其子赵宇去年曾以8个亿的财富,也成为去年登上福布斯榜的两位云南企业家之一。

  有资料显示,赵兴龙早年从部队退役后,就一直从事翡翠珠宝玉石的经营,同时是我国著名的翡翠原材料鉴定技术专家、相玉大师和中国首批注册珠宝评估师,其签订翡翠原石价值的能力在国内同行中享有很高的声望。在缅甸玉石界,赵兴龙也是大名鼎鼎。兴龙实业不仅是一家不折不扣的家族企业,也是上市公司东方金钰的实际掌控人。

  上榜企业各有所长

  排名百富榜第590位的飞龙实业总经理杨龙,所领导的云南祥云飞龙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已成为集铅锌采、选、冶为一体的综合型有色金属私营企业,目前已跻身于全国民营企业500强。云南华分集团董事长赵云昆业务遍及云南及贵阳、成都等地,此次以10亿元财富排名百富榜第654名。与赵云昆并列的孟德宽,1999年投资1亿元兴建昆明某汽车客运站,曾首开民企投资大型交通基础设施的先河。(张敏)

《2007胡润百富榜》小调查
1.多少财富能让你幸福:
50万元人民币
500万元人民币
5000万元人民币
1亿元人民币
只要能上胡润百富榜
2.获取财富主要依靠:
远见卓识
勤奋工作
冒险精神
好运气
关系
3.上榜富豪是:
我的榜样
中国的骄傲
自大、贪婪的人
我将来的竞争对手
4.富豪怎样昭示财富:
购买奢侈品
生养第二、第三或第四个孩子
从事慈善事业
非常低调
把企业做得更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