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成箱倒掉或涉违法#冲上热搜 央视批商家平台难辞其咎

#牛奶成箱倒掉或涉违法#冲上热搜 央视批商家平台难辞其咎
2021年05月05日 21:54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5月5日晚间,“#牛奶成箱倒掉或涉违法#、#央视批商家平台在倒奶事件中难辞其咎#”冲上微博热搜榜。

  央视官微发文批评,粉丝为给偶像刷票,扫瓶盖内二维码,只要瓶盖不要、成箱成箱地……这种荒诞的追星方式,背后是商家平台的诱导。随着《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正式实施,反食品浪费已有刚性的法律约束。严重浪费食品的行为,是“顶风作案”,应依法严惩;对误导青少年三观的商家平台,必须加强监管,不能放任其只顾产品销量、节目流量,罔顾法律和自身社会责任!

  整个事件需要从爱奇艺推出的《青春有你》第三季的节目赛制说起(以下简称“《青你3》”)。

  《青你3》是一档男团选秀节目,共有119名练习生参加。在节目的录制过程中,观众可以通过多种方式为喜欢的选手助力。在成团夜当晚,助力值最高的9人可以成团出道。助力值的获取方式有几种,在登录爱奇艺APP后,普通用户每天可以助力1次,VIP会员可以助力2次。另外,在爱奇艺泡泡APP参与互动也可以助力1次。

  这都是常规的助力方式,除购买VIP会员外基本上不用花钱,但助力次数有限。如果观众不满足于次数,想要给一位选手多多助力,那要怎么办?节目组和赞助商给出了答案:氪金。即,只要购买赞助商的产品,就可以获得额外的助力值。

  以《青你3》来看,它的独家冠名商是蒙牛旗下的真果粒,如果购买真果粒限定的某几款产品,即可获得更多的助力值。

  一种是真果粒花果轻乳系列,每箱10瓶,售价是69.9元/箱,每箱20个助力值;另一种是真果粒高端缤纷果粒系列,每箱12包,售价是54元/箱,每箱10个助力值。也就是说,如果通过花钱的渠道,一个助力值大约要花费3.5元到5.4元。

  昨日,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在其官方公众号“首都广播电视”发文称,现责令爱奇艺(IQ.NASDAQ)暂停《青春有你》第三季节目录制。

  今日凌晨,爱奇艺的官方微博深夜发文称,“接受批评,认真整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