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经济局势 贵酿助力夏季达沃斯新浪财经之夜

共话经济局势 贵酿助力夏季达沃斯新浪财经之夜
2018年09月12日 17:56 新浪财经

一碗面要80元,出租车漫天要价,安检排队太长差点误机…你在机场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首届金跑道奖·国内机场口碑评选”正在进行!【点击投票】为机场打分,你说了算!

  文/新浪财经蔡文若

  从瑞士小镇到津沽之地,世界经济论坛横跨亚欧大陆再度来到了中国天津,当前的世界经济共生相栖,当风暴一一来临,我们究竟该收起风帆还是砥砺前行,由此,新浪财经携手正和岛共同打造“2018夏季达沃斯新浪财经之夜·正和岛夜话”,在“风云突变的‘动’与‘静’”的主题之下,共同寻找世界环境下中国经济的未来答案。

  作为中国新派酱香酒的贵酿也以指定用酒的身份加盟到这场盛宴,他是中国白酒竞争浪潮冲出的黑马,贵酿紧跟着现代化营销创新的步伐;二十五年为一代,他是十六代传承历程中留下的瑰宝,贵酿秉承着茅台镇传统酱香工艺;他是酱香酒市场冉冉升起的新星,贵酿以“中国酿,世界香”为企业愿景,致力树立酱香白酒新高度,受到了新财智精英群体的喜爱。

  贵酿的到来,是中国酱香文化的体现,是中国人格气质的展示,是中国经济前进的速度,是汇聚着时间、文化、传统、现代的时代意象。

  贯穿古今的精英气质

  对于现代社会而言,夏季达沃斯的意义不仅是每年一度的经济盛会,更是精神与精神的碰撞,思想与思想的对垒,无数人士拿出专业、洞见、积累交付给市场考量,所以它自带高度与门槛,而也只有酱香白酒能与这种精英气质相媲美。

  酱香酒一直以来被奉为高端社交的名片,当先人之作遇到现代文明,难免被打上金钱价值的等号,殊不知酱香酒的精神源于“物我合一、天人合一、齐一生死”的道家哲学,超脱生死利禄荣辱,追求绝对自由才是酱香酒的本源之所在。

  古有晋代竹林七贤,诗酒相合,“肆意酣饮”,一展魏晋风骨。不管是江南才子唐寅的“摘得桃花换酒钱”,还是“苏黄”之一黄庭坚的“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自古以来,饮酒之人若非皇亲国戚,就是达官贵人、文人墨客,在酒的历史中无不带有精英气质,长此积淀,便有了酱香的精神底蕴与人文气质。

  不仅如此,酱香酒频频出席国际场合,伴随着时代的伟人,见证了尼克松访华、见证了《中美联合公报》的发布,见证20世纪上最伟大的外交事件——中美建交,更见证了大国的崛起,使酱香酒成为了真正意义上代表中国的世界名片。

  历久弥新的时间珍酿

  自2007年夏季达沃斯首次来到中国,历经十余载,它见证了中国经济的加速与发展,不管是曾经的“变化中的力量平衡”、“下一轮增长的浪潮”,还是如今的“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每一年主题的变化,都显现出中国经济的前进与突破,这是时间的积累,更是时代的馈赠。

  而酱香酒同样也是时间与时代的产物,在酱香酒的制作过程中,需要经过九次蒸馏、八次发酵、七次去酒,长达一年时间,还需四到五年长期陈酿窖藏。而国外酒类,不论是伏特加、威士忌还是白兰地,发酵依靠酵母进行工业化和半工业化生产,生产周期及短产出的烈酒其香味成分的丰富程度远远不如中国优质酱香白酒产品。

  并且优质的酱香白酒需要白酒酿造大师亲临一线,对每一个环节精雕细琢与严苛把控,这不仅体现的是时间对于匠人的回馈,更是匠人用时间来打磨酱香酒的价值。并且贵酿的首推产品也主打了时间的珍贵,贵酿封坛酒通过纯粮固态发酵的工艺,在封坛储存的过程中,酒体不断醇化、老熟,口感越来越醇厚,香味越来越丰满,越陈越香,因此封坛酒被视为一种高端的酒产品形式。

  如今当现代文明遇到时间珍酿,更多人开始珍视酱香酒的时间价值,这不仅是品质的展现,更是岁月的积累,时光并没有风干了酱香酒的形色,反倒为其裱上了时代的金箔,生生不息,历久弥新。

  运转不息的经济引擎

  纵观古今,在人类社会的历史中,内生性系统对外拓展能力缺乏,则将必然导致活力的衰竭,而夏季达沃斯正是将经济的内生动力不断拓展与衍生,从而激发更大的活力。这其中的引擎是人才、是学识、是实干、是中国经济不断转动的齿轮。

  而在中国经济发展的历程中,对于酱香酒来说越发具备了相应的经济价值,它不仅是一种消费品,更是一种投资品。

  诞生于赤水河畔,集约型的产能设计,单一的产品架构,稀缺性是高端优质酱香白酒生来具有此特性。如优质酱香白酒只有在茅台镇的7.5公里核心产区内才能保证其酒体香而不艳、低而不淡,丰满醇厚的特性。而这7.5公里核心产区生产的酱香白酒只有一小部分才能堪称质量上乘。

  凭借稀有的特质,酱香酒不仅提高了自身的经济价值,随着市场的火热,也进而冒进生长,价量齐升,无数酒企都将目光投向了赤水河。非勾兑的自然属性体现了如今社会的健康观念;加倍上涨的市场价格体现了如今社会的消费升级;重大场合的高度曝光体现了如今社会的形象表达。

  酱香酒的爆发让市场再次思考与审视酱香酒的价值与利润,未来阵营的变化,不仅代表着酒业的扭转,更代表着中国消费的缩影。无论是资本的加速,还是营销的进取,酱香酒因时代而生,也因时代而繁荣,就让酱香酒跟随夏季达沃斯的步伐,让思想更加的灵动,让对话更加的激昂,让中国经济的声音响遏行云。

责任编辑:钟艳蓉

夏季达沃斯 贵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