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政后售楼先生疲惫一天:累得完全不想说话

2015年04月14日 01:06  第一财经日报  收藏本文     

【推荐阅读】

新政出台楼市上演三怪象:看房人增多出手却冷静

北京楼市热销真相:号称连夜排队项目大多是房企炒作

【图解】房价还会疯狂的暴涨么?

  一个售楼先生疲惫的一天

  楼市“3·30新政”后,本月已经连续工作10天,有时累得“回家完全不想说话”

  罗韬

  4月的上海开始有些燥热。早上7点30分,阳光已经很明媚,童福兵睁开眼,使劲抹了一把脸上的倦容,对着镜子整理一下西装,就推门出去了。

  4月11日,一个平常的周末,在人们享受春光的时刻,童福兵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童福兵是上海宝山区某楼盘一名置业顾问,他在这个行业已经工作了十年。十年中,童福兵几乎每个周末都在案场度过。尤其是“3·30新政”后,看房者纷至沓来,周末越发成了奢侈品。

  “销售压力很大,每天来的客户很多,大家都在加班加点。”童福兵说。

  所谓“3·30新政”是指,3月30日央行[微博]联合住建部、银监会发文下调二套房个贷首付比例,同日财政部也联合国[微博]税总局发文放宽转卖二手房营业税免征期限。

  清晨:连续工作10天,打哈欠

  8点40分,童福兵到达了项目现场,给自己接了一杯水,为一天的工作作准备。

  9点,店内所有的置业顾问都已到达,大家坐成一圈开早会。会上销售主管提出了当天的销售目标,希望有超过10套的签约,并告诉了所有置业顾问最新政策。公积金新政、银行信贷等政策纷纷出来,置业顾问需要学习的也很多。

  童福兵打了打哈欠,有些疲倦,自4月开始他一直连续工作了10天。

  童福兵接待的第一个客户是一对50多岁的夫妇,住在附近区域的一个老公房里,上了年纪的夫妇有一些积蓄,希望把这个房子置换掉和孩子一起买一套两房。

  这对夫妇看了看区域沙盘,很感兴趣,童福兵立马带着去参观了样板间,精装修房相对于老公房显得非常华丽。这对夫妇参观了大概20分钟,看上去有些心动。

  参观完后,童福兵开始帮这对夫妇计算房屋价格和贷款情况,但真正算下来丈夫沉默了。虽然300多万的房子在上海不算贵,但是对于工薪阶层还是很有压力。

  “带客户看沙盘、介绍户型、带客户看样板间、讲解贷款和价格情况,这就是我们的销售流程。”童福兵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

  这样一个流程走下来,差不多花了50分钟,但童福兵并不太兴奋。“他们买下这个房子非常吃力,而且是给儿子买房,儿子却没有出现,回头几率并不高。”

  “每天都要接待很多这样走马观花的客户,很多客户一进来我们就知道不会购买,但是也要耐心介绍。”童福兵告诉本报记者,“有时候我们轮流接待客户,也是看运气的,运气好接到优质客户可能就成了。”

  下午:迎来心动客户,成交几率五成

  午饭是普通的工作餐,童福兵匆匆吃了几口,打起精神准备下午的工作,因为中午过后才是人流高峰。

  果然,下午两点时,项目现场已经挤满了人。沙盘旁边,置业顾问正使出看家本领向客户荐房。

  项目现场也陆续有客户签约。毕竟上海公积金新政对于很多购房者相当有诱惑力,若是置换房屋后可以获得120万公积金贷款,购房者的压力将大大减小。

  不过,对于这个新政策,很多置业顾问还没来得及消化,童福兵隔壁一位有客户签约的置业顾问,就激动地跑过来向他咨询政策问题。

  童福兵自己的“运气”则不太好,陆续接待了几个客人,似乎都没有购买意向。

  直到下午4点,情况才有所好转。一对开车路过的父子听完童福兵的介绍后,觉得价格非常公道。“我们在江湾那边看的房子要400多万,这边才300多万,便宜了100多万。”父亲说。

  此后参观样板间时,这对父子也兴趣满满,看得特别仔细。

  这对父子原本在五角场有一套老房子,“3·30新政”前几天卖了320万。父亲一边在后悔卖早了,另一边又担心要置换的房子会涨。而且他们看上的户型价格328万,对于置换房屋而言没有任何压力。

  童福兵也看出这对父子对这套房比较满意,希望能够趁热打铁当天拿下这单。不过,几番咨询后,父子仍然有些犹豫,表示要回去和家人商量一下,第二天再给答复。

  送完父子二人已经是黄昏。“这个客户可能会买,成交几率有50%。”童福兵点了一根烟对记者说。他的身影被夕阳拉得长长的,越发显得疲惫。

  晚上:12单背后是120次看房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购房者也越来越少,置业顾问开始整理一天的客户资料。童福兵当天共接待了7组客户,“多的时候一天接待过12组,晚上回家完全不想说话。”

  尽管已经很疲倦了,但他们还不能下班,晚上6点半,所有置业顾问和销售主管还要开晚会。每一个置业顾问要谈谈当天接待的每一个客户的情况,大家会有针对性地讨论下一步的销售布置。

  漫长的两个小时过后,大家终于理顺了当天的营销情况,这个项目案场的灯才熄灭。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了解到,4月11日当天,该项目成交了12单,而这12单的背后,至少是所有置业顾问120次努力的结果。

  搜房网提供的数据显示,4月11日~12日的周末上海共有3个楼盘开盘,200套新房源入市。本报记者注意到,今年4月首周新房日均成交套数环比3月还是有所降低,市场在消化政策方面,还需要更多的时间。

  而二手房显然对政策更加敏感。本报记者了解到,本月上海二手房成交已经超过了1万套。

  童福兵回到家已是晚上9点,虽然当天并未有实际成交,但是对于他而言,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我从一毕业就开始做地产的销售工作,之前六年一直在深圳工作,后来在上海成了家,就在这边定居了。”童福兵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我们很多时候卖的不是房子,而是给他们一个家。”

  “3·30新政”后的故事还在继续,童福兵和所有一线置业顾问一样,还在为这个新政后的故事而“战斗”。

文章关键词: 楼市新政首付置业顾问楼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 山西落马副省长病亡后被开除党籍
  • 体育詹皇3双骑士胜 球员票选MVP哈登压库里
  • 娱乐黄晓明今年娶Baby还不够:生个娃才满足
  • 财经传深圳电改方案想下调居民电价被否
  • 科技暴雪维权:手游或成侵权盗版重灾区
  • 博客希拉里真能成美国第一位女总统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戏保安将发布姿色鉴定报告 称被迫离职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叶檀:存款被迫从银行搬到证券市场
  • 刘光宇:谁为中产阶层买不起房买单?
  • 许一力:一人一户的开放到底意味什么
  • 冉学东:招行改革清理银行业最大死角
  • 徐斌:领导搞股市泡沫也是迫于无奈
  • 向小田:为何这么多资金疯狂买科技股
  • 占豪:中国大牛市是一场世界大戏
  • 魏凤春:A股速度与激情大戏拉开
  • 金岩石:两个“亚行”的历史使命
  • 叶檀:不要幻想人民币崩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