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享健透露美的集团新目标:营收和市值均超5000亿

何享健透露美的集团新目标:营收和市值均超5000亿
2018年10月19日 20:10 新浪财经

一碗面要80元,出租车漫天要价,安检排队太长差点误机…你在机场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首届金跑道奖·国内机场口碑评选”正在进行!【点击投票】为机场打分,你说了算!

  新浪财经讯  10月19日消息,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今日在美的战略发布会上透露,美的集团的近期目标是营收和市值均超过5000亿元,这也是美的首次提出这一目标。何享健表示,他希望公司能很快实现前述发展目标。

  这一目标意味着美的集团的市值和销售额都将翻倍:以今日收盘价计算,美的集团最新市值约为2700亿元;财报数据显示,2017年美的营业收入约为2407.12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72.84亿元;2018年上半年,美的营业总收入1426.24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29.37亿元。

  近年来美的通过大规模并购日本东芝白电、德国库卡、意大利中央空调企业Clivet、以色列高创等公司,从一家传统家电巨头转向消费电器、暖通空调、机器人及工业自动化系统、智能供应链(物流)的科技集团。

  值得一提的是,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今日也在战略发布会上表示,美的2018年研发投入已经达到18亿美元(约为124亿人民币)。

  这是美的集团的研发投入首次超过百亿,也可能是目前国内家电行业最高的全年研发金额。历史财报数据显示,美的2017年研发投入金额为85亿元人民币,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为3.53%;2016年为60.46亿元,占营业收入比例3.80%。

  方洪波进一步表示,美的未来会在智能产品、智能制造、智慧家居等领域持续投入,推动美的在人工智能、芯片、大数据、云计算、工业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等领域的发展进程。

  美的集团今日在战略发布会上发布了美的工业互联网平台M·IoT及AI科技家电品牌COLMO。美的方面表示,M·IoT让美的成为国内第一家自主开发、兼备“制造业知识、软件、硬件”三位一体,实力领先的完整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提供商,并展现出产业链闭环联动的广阔前景。(新浪财经 王茜)

责任编辑:陈合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