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通报华住数据泄露事件:嫌疑人已被抓 交易未成功

警方通报华住数据泄露事件:嫌疑人已被抓 交易未成功
2018年09月19日 19:31 新京报

一碗面要80元,出租车漫天要价,安检排队太长差点误机…你在机场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首届金跑道奖·国内机场口碑评选”正在进行!【点击投票】为机场打分,你说了算!

  上海警方通报华住酒店集团数据泄露事件:嫌疑人已被抓,交易未成功

  新京报快讯(记者裴剑飞)8月28日,华住酒店集团被爆出数据泄露事件,有网友发出截屏称:华住旗下的汉庭、美爵、桔子等酒店用户信息在“暗网”售卖,身份证号、手机号,一应俱全,共涉及5亿条公民信息。今天(9月19日)晚上,上海市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称,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利用黑客手段窃取相关数据,其在境外的交易未能成功。对于该案中涉及未落实网络安全措施的责任主体单位,警方夜将依法予以查处。

  以下为上海市公安局的警情通报:

  上海警方经缜密侦查,抓获了窃取华住集团旗下酒店数据信息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男,30岁)。经查,犯罪嫌疑人利用黑客手段窃取华住集团旗下酒店数据并在境外网站兜售,但未交易成功。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查证中。对于该案中涉及未落实网络安全措施的责任主体单位,警方将依法予以查处。上海警方始终依法严厉打击非法获取、买卖、交换、提供公民个人信息等违法犯罪行为,不断加强互联网安全监管力度,切实保护公民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王潇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