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科云链发布问卷调查:仅6%受访者懂区块链

欧科云链发布问卷调查:仅6%受访者懂区块链
2021年04月27日 17:13 环球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欧科云链发布问卷调查:仅6%受访者懂区块链

  【环球网 记者 谭雅文】随着行业对区块链布局的深入,外界对该技术的关注度越来越高。

  据欧科云链研究院日前发布的一份区块链科普现状问卷,在所有1580份有效反馈结果中,有91.89 %的人对学习区块链感兴趣。不过,该问卷另外一项数据显示,仅有6.08%表示“懂区块链”。业内人士指出,区块链科普教育十分重要和迫切。

  “现在大家对区块链的认知度是越来越高了,但出现一种区块链能加万物的认知,认为互联网能加的,区块链都能加。”4月26日,在欧科云链区块链沙龙上,欧科云链集团副总裁胡超演讲时指出,区块链“万能论”甚嚣尘上,“区块链+万物”的不准确认知呈现蔓延趋势,在区块链应用落地的过程中容易导致方向性错误。

  那么,该如何理解“区块链+”?胡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进一步指出,对于是否需要“+区块链”,一个最通俗的考量因素就是大家常说的性价比高不高。他表示,“如果花费巨大投入去搭建了一个所谓的区块链系统,但在现实使用过程中,发现它的效率远远低于互联网系统,反而会造成资源的浪费。”

  胡超认为,从能力上讲区块链可以加万物,但从现实看它并不适合加万物,只有在某些特定的方向和场景中,比如数据敏感性强、协同要求高的一些场景,才能把区块链的技术优势和最大效能发挥出来,创造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

  “目前整个区块链行业,约90%的公司是项目型公司,主要商业模式是接订单,这种模式集中度过高的现象对行业的长远发展是不利的。”胡超表示,“我们是一直聚焦在区块链基础设施建设上,比如区块链大数据、区块链安全等,我们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同行能关注基础设施建设。”

  在谈到区块链科普教育问题时,胡超指出,目前区块链专业人才匮乏,成长土壤欠佳,行业发展的人才瓶颈日益凸显,亟需提升社会化认知水平,吸引更多人才投身区块链。而目前市场上的各类所谓区块链科普内容普遍晦涩难懂,质量参差不齐,甚至还有很多打着区块链旗号收取高昂学费的劣质培训内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尹悦

欧科云链 区块链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9 福莱新材 605488 --
  • 04-28 明志科技 688355 17.65
  • 04-28 盛航股份 001205 16.52
  • 04-28 迈信林 688685 9.02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11.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