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航重组迷航(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0:44 上海国资

  东新合作方案主要内容

  东航将以每股3.80港元的价格,总计增发29.85亿股H股。其中向新航和淡马锡总计增发18.85亿股,使其在增资后的东航合计持股24%;同时向控股股东东航集团增发11亿股H股,确保其在增资后持股51%的绝对控股地位。

  东航集团、新航和淡马锡认购的东航股份在交割日后三年内不得转让。

  新航参与董事会和管理层,新航将有权提名2人进入东航董事会(淡马锡1人进入董事会),同时还将建立包括新航代表的董事会财务委员会。在经营管理层任命方面,东航与新航均有提名权。据周俊成介绍,新航将派遣12人进入东航,分配在财务、服务、市场营销等部门。

  中航有限建议主要内容

  由中航和/或其代表的有关方(“中航方面”)和东航集团以每股H股不低于5.0港元的价格,共同认购东航将发行的29.8485亿股H股。

  无论上述参股建议是否或何时得以实施,中航方面都将努力促成国航与东方航空在以下3个方面开展业务合作:配合东航在上海建立以东航为主体的枢纽运营体系;合资组建货运航空公司;在航班代码共享、航线和运力优化、常旅客计划、维修、地服和地面货站等业务领域进行广泛深入的合作。

  3问东航

  NO.1 东新合作方案中东航贱卖了么?

  中航:新航对东航3.8港元的入股价格未能反映东航应有的价值。

  东航:制订3.8港元/股的价格考虑到了3个因素,即2007年5月21日(东航股票停牌前一天)H股的收盘价(每股3.73港元)、2007年4月22日—5月21日东航H股30天平均价溢价的35%;东航每股净资产的6倍。至于现在东航的股价,是不能向前追溯的。

  NO.2 国资委支持东新合作么?

  东航:“我们每一步的行动,都是得到了上级批准的。”

  中航:对“东新合作”,政府有关部门不可能干预投票这样的小事。作为政府有关部门,没有理由、也不应该要求所有股东与其意见完全一致。

  NO.3 为什么是新航而不是国航?

  中航:建议由中航有限方面取代淡马锡及新航的角色,从而担任东航新的战略伙伴

  东航:新航有丰富的经验和国际竞争力,这不是别的人所能代替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