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印同意共同推进亚洲一体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22: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4日电 (记者刘东凯 朱轶凡) 中印两国总理14日在北京签署文件,同意在包括东亚峰会在内的各个地区合作机制中加强协调和磋商,并同其他国家一道,建立更为紧密的亚洲区域合作新架构,共同努力推进亚洲的区域一体化进程。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印度总理辛格14日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印度共和国关于二十一世纪的共同展望》这一重要文件。文件表示,中印双方支持和鼓励区域一体化进程,认为这是形成中的国际经济体系的重要特征,为发展提供了互利机遇。双方积极看待彼此参与区域合作进程。

  文件说,中印双方将加强在亚欧会议框架下的协调,共同致力于巩固和深化亚欧全面伙伴关系。

  东亚峰会自2005年12月14日首次举行以来,已经举行三届。来自东盟10国、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与会。

  亚欧会议创立于1996年,包括首脑会议,外长会议,经济、财政和科技等部长会议,高官会议及其他后续行动。亚欧首脑会议每两年轮流在亚洲和欧洲国家举行一次。目前中国和印度都是亚欧会议成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