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商务部规定:家电降价销售需标出真实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5:03 新京报

  记者昨日从商务部获悉,《家电专业店经营规范》标准已经正式出台,其中规定,商品降价销售,应告知消费者降价的真实原因及真实降幅;瑕疵商品,应同时明示瑕疵状态及制造商、零售商豁免的相关义务。

  标准规定,家电企业给消费者的赠品应保证符合相应的性能用途与安全要求,并承担赠品的质量责任。家电专业店不得将商品原有的组成部分作为赠品,亦不得截留和随意处理供应商提供的赠品,应保证赠品能随销售的主商品一起送达顾客手中。

  该标准对家电专业店的限制竞争行为也作出了规范。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