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恒通斥巨资发动燃气摩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4:48 《时代信报》

  世界客车巨头有意在资金技术方面合作

  见习记者 张昆

  重庆恒通客车新基地于去年12月20日在渝北空港工业园破土动工,到目前已完成厂房建设,预计明年1月将正式搬迁并投入运营。昨日,恒通客车副总经理罗邦初向记者透露,他们建新厂房的目的,很大程度是为了与国外一家知名客车巨头进行合资生产。

  牵手世界客车巨头

  恒通客车是西部目前最大的客车生产企业,拥有国内一流的客车产品开发和技术研究中心,目前生产的中高档城市客车、公路客车除了销往国内56个城市外,还远销泰国、越南、菲律宾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

  昨日,罗邦初称,目前重庆恒通已与一家世界客车巨头签订了合资框架性协议,明年将实现整体合资,明年下半年将挂牌,双方将在资金、技术、市场等方面进行合作。

  “届时,恒通的产品将大量销售到海外市场,预计到“

十一五”末,销售收入可达15~20亿元,获利两个亿”。但罗邦初拒绝透露这家外企客车巨头的情况。

  新厂房明年投入使用

  据介绍,恒通客车公司是主城区第二批环保重点搬迁企业,整体搬迁到渝北区空港工业园后,原老厂区将置换给市国资委。罗邦初说,此次搬迁总投资3.5亿元,新基地分两期:首期主体生产厂房投资2.5亿元,第二期的配套物流基地投资1亿元。

  新生产基地占地400亩,总建筑面积11万多平方米,新工厂配置有完整的设计中心、全国首家燃气客车研究所、燃气客车装配中心、整车检测中心等配套体系。按照当初的规划,年生产6000~10000台公交、公路车,以前其年生产能力仅为4000余辆。

  罗邦初告诉记者,明年1月,重庆恒通将进行整体搬迁,并在当月投入生产。而二期的配套物流基地,也将于明年内建成。

  8000万研发燃气摩托

  “利用两年时间,把恒通打造成为中国最大的环保型汽车生产基地。”罗邦初告诉记者,恒通搬入新家后还将投资8000万元,利用自己的技术优势,进行燃气

摩托车的研发。“这种燃气环保摩托车技术门槛相当高,目前在国内尚无同类产品。”

  据了解,早在去年3月,恒通就斥资2500万元,将摩企精通集团收入囊中,成立了重庆精通力阳摩托车制造有限公司。搬迁后,新厂区的部分厂房将交给精通力阳摩托,着力进行产能扩充,力争实现年产燃气摩托车20万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