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湖南将打造国内锯业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18:10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8月23日讯 (记者 唐爱平) 今天,中联重科与湖南泰嘉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合资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将通过强强联合,做大做强锯床锯带业务,打造国内锯业龙头。

  根据协议,中联重科以下属湖机分公司的资产为出资,并作为主要发起人之一参与泰嘉新材股份制改造,组建新的股份公司。而泰嘉新材将充分利用“湖机”现有的经营平台,为企业的改制上市创造条件。中联重科湖机分公司系原湖南机床厂,创建于1951年,是中国锯床锯带行业的龙头企业,也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锯切装备与刀具的生产制造基地,主要产品包括卧式带锯床等近百个品种规格。20多项新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2002年12月,中联重科以承债方式兼并湖南机床厂,于2005年12月注册成立中联重科湖机分公司。湖南泰嘉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外商独资企业,出资人美国常兴实业有限公司,其主营业务是双金属复合材料及制品的生产和销售,是全球惟一一家能同时生产“双金属复合钢带”和带锯床、带锯条的企业,也是湖机的上游供应商。

  (作者:唐爱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