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调查显示:未来商品房投资吸引力或将转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08:34 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 据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今年6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7.1%,涨幅比上月高0.7个百分点;二手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7.8%,涨幅比上月高1个百分点。房价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

  对此,上海银监局副研究员张望认为,近期房价较快上涨具有多方面的原因,其中,股市财富效应产生对房市的自住和投资需求是重要因素之一,但是这种支撑因素不会持久。当前市场对房价上涨以及商品房投资收益存在一定的不合理预期,中长期看,我国商品房对个人的投资价值将趋弱化。主要原因有以下几方面:一是金融投资渠道不断拓宽,投资产品不断丰富,良好的收益率和稳健性将产生较大的替代效应。二是房地产是我国重点调控领域,调控政策总体取向将突出商品房的自住消费功能,投资功能将受到抑制。三是上半年股市“快牛”行情正逐渐转向“长牛”和“慢牛”格局,股市增值的财富效应虽然会持续,但将有所下降。随着股市震荡和风险加大,部分资金将分流到其他收益高于储蓄的金融市场稳健投资产品。四是前几年房价已被投资者充分发现,许多地区房价涨幅已超越了广大居民收入的增长幅度,几年前房价的持续暴涨和大涨局面已不太可能重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