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纸公告抖出巨亏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02:05 第一财经日报

  李攻

  去年6月15日,莱钢股份一纸公告使其“投资国债”巨亏事件浮出水面。

  莱钢股份去年6月15日公告称:本公司获知,公司原财务主管于德政以公司名义与昆仑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昆仑证券”)签订两份协议,约定将银行承兑汇票贴现后的资金,存入公司在昆仑证券的保证金存款户以购买国债。2003年10月、11月存入昆仑证券4.04亿元,昆仑证券于2004年仅归还公司资金2.00亿元。现昆仑证券已被托管,处于清算阶段。目前,司法机关已对此事项进行立案侦查。公司正积极与昆仑证券清算组交涉,尽最大努力减少损失。

  昆仑

证券即原来的青海证券,2005年10月21日被光大证券托管。2005年11月15日被证监会责令关闭。昆仑证券清算组公告称:“对昆仑证券享有到期或未到期债权的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均可申报债权。登记时间是2005年11月10日至2006年2月10日。”

  莱钢股份并不是第一次进行此类投资。《第一财经日报》从庭审中了解到,在投资昆仑证券之前,莱钢股份曾将2亿元资金委托给天同证券

理财,造成7800万元损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