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温州信贷投向中小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13:04 中国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信息网

  今年一季度温州银行业信贷结构有新变,信贷投向结构呈现“三高两升一落”现象,即五个一批骨干企业及成长型中小企业增速较高;个人贷款特别是个人生产经营性贷款增速较高;农业贷款增速较高;中小企业贷款增量占比提升;县域贷款增量占比提升;房地产贷款增幅回落。

  今年,温州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合理安排信贷资金,大力支持重点项目和小企业发展,至3月末,据温州银监分局最新统计的数据显示:

  温州市五个一批骨干企业贷款余额139.98亿元,比年初增加11.4亿元,增长8.86%,同比提高2.16个百分点;成长型中小企业贷款余额178.74亿元,比年初增加16.89亿元,增长10.44%,同比提高7.07个百分点;初创型企业贷款增速较快,比年初增长27.93%,高于温州市平均水平18.39个百分点。

  温州市个人贷款余额773.77亿元,比年初增加76.45亿元,增长10.96%,同比提高7.73个百分点,其中个人生产经营性贷款增长14.51%,同比提高11.88个百分点。

  温州市农业贷款余额200.9亿元,比年初增加18.7亿元,增长10.26%,同比提高6.68个百分点,且高于温州市贷款平均水平0.72个百分点。

  温州市中小企业贷款余额1191.91亿元,比年初增加120.42亿元,占温州市贷款增量的56.5%,同比提高5.5个百分点。其中,十大重点集镇贷款增量占比为30.63%,十大支柱产业贷款增量占比为21.59%,同比提高5.14、0.63个百分点。

  银联信分析:

  今年一季度温州银行业信贷结构有新变,信贷投向结构呈现“三高两升一落”现象,即五个一批骨干企业及成长型中小企业增速较高;个人贷款特别是个人生产经营性贷款增速较高;农业贷款增速较高;中小企业贷款增量占比提升;县域贷款增量占比提升;

房地产贷款增幅回落。

  完善中小企业融资体系,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意义早已不言而喻。数量众多的中小企业提供了中国大半的GDP,解决了城乡大部分的居民就业问题,可以说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问题,不仅事关中小企业本身,更关系到构建

和谐社会和经济发展全局。目前可以清晰地看到,我国的中小企业已经整装待发,发展潜力雄厚。

  中小企业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中小企业贷款能够为银行提供较之大企业贷款更高的利润空间,成为银行新的利润增长点。但是虽然得到多方支持,相信其中大部分可能还在为融资问题困扰,这也值得银行和其他金融服务机构的关注和重视。

  [本文由中国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信息网提供,未经北京银联信信息咨询中心书面许可,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